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每日复盘】行情好转后应该如何配置股票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康崇利 2019-06-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 垃圾分类政策催生固废处理中长期产业链成长空间。 行情好转后应该如何配置股票。

今日市况: 股指强势运行再上台阶,沪指上方缺口有望回补。

今日沪深股指及创业板指早盘逐波上行,午后略作休整,尾盘再度保持强势,恒生指数也回升至此轮调整的二分之一位区域。 沪指收于 2987.12点, 涨2.38%,深成指收于 9134.96点, 涨 2.34%,创业板收于 1498.01点, 涨 1.91%,两市成交约 6029亿元,成交量环比放大。

盘面上,申万一级行业中涨幅靠前的板块有非银金融、食品饮料、家用电器、休闲服务等; 仅有农林牧渔一个板块收绿,涨幅较小的板块有钢铁、纺织服装、通信等。 主题投资方面,垃圾分类概念股再掀涨停潮。

热点跟踪:垃圾分类政策催生固废处理中长期产业链成长空间。

从 7月 1日起,上海将成为中国第一个实施“垃圾强制分类”的城市。 受此政策受益影响, 垃圾分类板块近期持续活跃, 早盘开盘不久龙马环卫、华宏科技、盛运环保等个股强势涨停, 板块内个股联动上行。

据媒体报道, 2016年 12月,中央财经领导小组会议研究普遍推行垃圾分类制度,强调要加快建立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垃圾处理系统,形成以法治为基础、政府推动、全民参与、城乡统筹、因地制宜的垃圾分类制度,努力提高垃圾分类制度覆盖范围。

近年来,我国加速推行垃圾分类制度,全国垃圾分类工作由点到面、逐步启动、成效初显, 46个重点城市先行先试。 2019年起,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全面启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到 2020年底 46个重点城市将基本建成垃圾分类处理系统, 2025年底前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将基本建成垃圾分类处理系统。

这对相关行业中长期催生了较大的盈利空间,既有政策扶持,又有望得到项目资金辅助,实体产业市场空间非常大,科技类、公用设施服务类、环保类,包括原材料等固废处理上下游产业链都值得长期跟踪。

市场前瞻:行情好转后应该如何配置股票。

隔夜美股三大股指小幅收涨, 欧洲国家股市涨跌互现。 央行开展 300亿元 14天期逆回购操作,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投放 300亿元。

双边的边际缓和对全球市场促进较大,美股再度逼近前高,道指和标普均有机会再创新高,降息的大背景下,短期风险偏好将有所提升,恒生指数也快速升至高点调整以来的 50%分位,且突破了近期盘整的箱体上轨,存在趋势转强的机会。

A 股在昨日高开震荡后,今日继续上行,以上证 50指数为首呈现了突破形态

的拐点特征。我们在前几日报告中提及,仓位配比可以考虑 5/3/2的方式,大金融可以配置 5成,大消费可以配置 3成,大科技可以配置 2成。

一、这两日股指突破过程中,大金融板块起到了很好的做多龙头效应。银行、保险、券商均有较强表现,且年初的行情及去年 4季度的行情金融股都是做多旗帜,所以我们应该重点关注。

1、 银行板块中招商银行昨日就创出了历史新高,而紫金银行涨停更是激活了银行股的活跃程度,半年报预披露阶段也加大了银行股的投资确定性机会;

2、 保险板块中的中国平安连续两日回购,对于市场也有一定方向性指引,目前距离回购股价上线 100元还有空间,今日该股也创出了历史新高,强势特征凸显;

3、 券商板块受到央行证监会联手打通流动性困局的政策利好影响,头部券商在金融领域的作用提升,加之股市风险偏好短期提升,券商股率先受益,次新券商涨停也是人气聚集的体现。

二、 A 股将于 6月 24日正式加入富时罗素指数,而进入 6月份后,北向资金一改 5月份的净流出趋势,目前已经连续三周净流入,在行情还未边际趋暖时,北上资金的逆势净流入也体现了一定的前瞻性,外资配置的风格除了金融外更偏爱大消费板块,而细分子行业的龙头更是配置方向,这其中食品饮料、农林牧渔中创历史新高的股票居多,对于板块内的估值定价提升也会起到作用,五粮液今日创历史新高,贵州茅台接近历史新高,都将提升板块的受关注度。

三、行情拐点出现后,大科技的高弹性属性特征将发挥,激进投资者偏好此类品种会快速提升仓位配置,而且在科创板即将开市的大背景下,研发实力、行业资源、估值、现金流等质地优秀的科技蓝筹将更受机构投资者偏爱。具备国产替代属性的细分行业中期趋势更是会有政策和基金支持,通信、计算机、消费电子等龙头品种可以中长期跟踪。

除了以上的常规配置外,政策扶持的板块则可以短线跟踪,比如近期大热的环保板块,以及光伏补贴受益的新能源板块,还有老旧小区改造受益的建筑建材板块等等。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