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机械设备行业科创板系列报告之二:交控科技,城轨信号系统技术领跑者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宋江波 2019-05-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城轨信号系统为支柱业务,2018年业绩快速增长:2016-2018年度,公司营业收入年均复合增长率达14.5%,2018年公司营业收入大幅增长32.2%,达到了11.63亿元。净利润方面2018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大幅增长48.0%,达到了6639.5万元。包括基础CBTC系统、I-CBTC系统和FAO系统在内的信号系统项目总承包业务是公司的支柱业务,2016-2018年占公司总营收比例分别为96.8%、96.0%、94.5%。从细分项目来看,公司I-CBTC系统业务收入及收入占比稳定提升。

VBTC系统研发同步开展,业务拓展至既有线路改造、重载铁路等蓝海市场:城市轨道交通主要包括地铁、轻轨单轨、磁悬浮等制式。信号系统是轨道交通列车运行的控制中枢,用于指挥列车行驶、并保证列车行驶安全,实现轨道交通高效运营的目标。目前,公司已同步开展新一代车车通信(VBTC)系统研发,与国际厂商处在同步开展研究阶段。目前,公司的业务主要集中在新建城轨线路信号系统的建设上,根据我们的测算,2019-2021年城轨新增线路带来的市场空间约为382亿元;此外,公司未来将着力于开拓既有线路改造业务和重载铁路改造业务,我们预计这两大板块的市场空间分别为81亿元、716亿元。

市场份额不断提高,业绩增长有保障:公司市场份额不断提高,由2016年的5.9%上升至2018年的30.8%,市场排名第一。在产品方面,公司的CBTC系统在安全性和运行效率方面均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此外,2017-2018年公司新签合同金额分别同比大幅增长68.2%、63.4%,为公司未来2-3年营业收入的增长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公司募投项目情况:本次发行募集资金金额为55,000.00万元,将主要用于扩大公司新产品的生产能力,以及针对国家重点支持的科技创新领域开展的研发。

风险因素:上市进程不及预期风险、募集资金不及预期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国家轨道交通政策变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