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帝欧家居:工程继续发力,利润增速超预期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蔡欣 2019-04-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工程继续发力,欧神诺引领增长。Q1欧神诺实现营收9.5亿元,同比增长47.2%;实现归母净利润6919万元,同比增长21.5%,扣除合并摊销费用551.8万元后,实现净利润为6367.2万元。其中工程业务收入约7亿,增长50%+;零售报表端增长20%+,订单增速比报表增速更快。欧神诺Q1净利率同比有所回落,这主要因为去年欧神诺大力拓展经销商,19年Q1新店开业较多,对新店的扶持比较集中所致,合并报表费用率提升0.6pp至25.8%。帝王洁具实现收入9500万,实现净利润约200万,同比去年扭亏,经营稳健。值得注意的是,由于一季度回款集中,公司的经营性现金流明显好转,去年同期为-3268万,19Q1达到1.8亿元。目前公司账期约半年,资产周转率提升,账期管理合理,报表质量优秀。

扩大地产合作客户至中型地产商。在保持核心地产客户碧桂园、万科、恒大合作份额基础上,还与新增客户雅居乐、荣盛、富力等大型开发商构建了战略合作关系,供货占比快速提升。由于国内整体精装比例尚有很大提升空间,未来2-3年在竞争者有限的工程市场欧神诺有望迎来较快的确定性增长。零售方面,欧神诺计划在2019年加速零售网点覆盖与通路下沉,全面布网细分县级零售空白点的基础上加深一二线城市加盟商布局,促使经销商团队开拓区域性地产商和整装公司,抢占翻新市场的空间。

自有产能扩充,助力工装市场扩张。2018年欧神诺在广西藤县投资建设的地砖生产线一期已投产,日均产能70000平米/天,景德镇生产基地的扩产项目也已投产新增产能17000平米/天。19年公司将充分利用欧神诺研究院自主研发能力,提升产能,降低生产成本,进一步提升盈利水平。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9-2021年EPS分别为1.36元、1.75元和2.17元,对应PE分别为16倍、13倍和10倍。未来三年随着精装放量工程业务有望维持较快增长,且公司在产能、资金、产品上具有较深积累,是最为受益的工程业务标的之一,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导致终端销售不畅的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工程业务导致现金流紧张的风险、产能投放进度或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