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东海证券建筑装饰行业周报

来源:东海证券 作者:吴骏燕 2019-04-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建筑装饰板块整体点评:建筑装饰板块周涨幅1.95%,跑输沪深300 1.36个百分点。上周沪深300环比上涨3.31%;建筑装饰(申万)板块整体上涨1.95%,涨幅在28个行业中排第13名。子板块中,园林工程、专业工程、房屋建设、基础建设、装修装饰子板块分别变动1.87%、2.50%、2.98%、-0.68%、2.42%。

建筑装饰板块低估值凸现。目前建筑装饰板块PE(TTM)为12.56,位居A 股各板块倒数第四。与去年同期相比行业市盈率下滑幅度近20%,接近2014年11月水平。我们认为建筑行业目前的低估值水平后续在政策、资金面持续改善下,建筑板块较低估值有望得到修复。

2019年一季度基建投资如期温和复苏,二季度有望延续反弹。近期国家统计局公告固定资产投资数据,显示2019年Q1我国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增速为6.3%,较前两个月提升0.2个百分点,较去年全年提升0.4个百分点。其中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11.8%,增速同比升0.2pct,环比升1.4pct,起到重要拉动作用;狭义基建同比增长4.4%,增速环比升0.1pct,同比降8pct,广义基建同比增长2.95%,增速环比升0.45pct,同比降5.4pct;基建投资增速温和复苏。整体来看地产投资略超预期,未来有望带动竣工端回暖;基建投资在财政依旧强监管下反弹略弱,但不改长期基建补短板的基调,二季度有望延续反弹趋势。

政治局会议提出由逆周期调节转向供给侧改革,或给板块估值进一步回复带来压力。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19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当前经济工作。“国内经济存在下行压力,这其中既有周期性因素,但更多是结构性、体制性的必须保持定力、增强耐力,勇于攻坚克难。”表明政策重心转向供给侧改革。一方面,“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表明货币政策边际上暂时不会更加宽松;另一方面,“积极的财政政策要加力提效”的提法虽然未变,但结合“注重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办法稳需求”,我们认为财政政策更多偏向于平衡财政再分配、促进居民消费和降低企业税负等措施,大力促进基建投资刺激需求的做法可能性较小。上述会议表述或将影响市场对后期建筑板块整体估值面回升的担忧,我们认为基本面良好、业绩预期改善确定性较大并且估值相对较低的细分板块或受此影响较小。建议关注中长期业绩面较好、估值目前较低的园林、设计以及央企龙头股。

风险因素:政策力度不及预期;项目资金落实不到位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