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绿茵生态:小而美的区域园林生态龙头,订单放量+低杠杆,业绩高增长可期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邵琳琳,王鑫,杨光 2019-03-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区域生态园林龙头,订单放量助力业绩增长:公司作为天津地区生态园林龙头,主营生态修复和园林绿化工程施工、苗木种植和绿化养护等业务,旨在为客户提供一体化的生态环境建设整体解决方案。公司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连续多年入围全国园林绿化行业前20强。2017年上市以来,公司立足京津冀地区,相继在全国核心城市进行战略布局,充分利用核心城市资源优势,建立跨区域经营管理体系。2019年年初至今,公司新中标订单合计超过15亿元,已超过2018年全年新签订单的两倍。公司订单的放量,为公司业绩高增奠定坚实基础。

财务稳健负债率低,盈利能力居行业前列:从资产端看,截至2018年9月末,公司货币资金2.22亿元,可供出售金融资产0.02亿元,二者占公司总资产的10.5%;如果加上公司此前购买的一年内到期的理财产品,公司可自由支配的现金超过9.5亿元,占总资产的45%。从负债端看,截至2018年9月底,公司偿还了所有有息负债,短期借款和长期借款余额均为零,未发行任何债券。应付账款及应付票据合计3.14亿元,占比14.8%。公司盈利能力强,毛利率和净利率创新高,2016年-2018Q1-3公司销售净利率分别为25.2%、25.7%、22.8%,远超行业平均值。

货币资金充足,可用财务杠杆空间较大,增强业绩弹性:公司的资产负债率全行业最低,货币资金充足。截至2018年9月底,公司的资产负债率低于20%,为全行业最低,且没有有息负债。若剔除应付账款,负债率在5%左右,远小于其他大中型园林公司40%-50%的负债率。后续可用财务杠杆空间大,有利于增强公司业绩弹性。

投资建议:维持增持-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26.0元。我们预计公司2018年-2020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26.4%、52.0%、36.4%,净利润分别为1.52亿元、2.15亿元、2.93亿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21.8倍、15.5倍和11.3倍。

风险提示:项目推进进度不及预期,融资环境恶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绿茵生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