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辰股份动态研究报告:在手订单充足,组件及电池片设备新产品技术逐步成熟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组件叠瓦设备、电池片设备将助力公司增长,维持“推荐”评级:

公司为国内光伏组件设备龙头,预计将通过叠瓦设备和电池片设备等新产品打开成长空间,充分受益光伏平价上网周期中的设备技术迭代需求。考虑2018年光伏行业受531政策的影响,使得短期产能扩建和设备需求下滑,我们下调2018年盈利预测,预计2018-2020年公司归母净利润为0.88(-0.14)/1.32/1.86亿元,EPS为1.16(-0.19)/1.75/2.46元,维持“推荐”评级。

光伏行业迎政策利好,新增装机量有望持续增长:

2019年1月9日、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发布《关于积极推进风电、光伏发电无补贴平价上网有关工作的通知》,从建设规模、保障消纳、接网建设等多方面对光伏、风电无补贴项目做出政策支持。2019年2月18日,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就光伏发电建设管理相关工作征求企业意见,或将“以补贴额定装机量”,以市场决定装机规模。我们认为平价上网项目将对光伏新增装机形成增量,提振行业需求,预计2019年国内光伏新增装机需求45-50GW。

技术迭代促进光伏成本下降,关键设备环节将充分受益:

电池片方面,高效Perc单晶硅电池的技术逐渐成熟和渗透率提升,使得电池片成本和转化效率优化。组件环节中,半片、多主栅、叠瓦技术等陆续涌现,预计将有效提高光伏组件的功率,降低组件成本。我们认为在光伏电池片和组件生产工艺的技术迭代为当前阶段提升光伏发电的转化效率和功率、降低成本的重要助推因素。在光伏行业逐渐进入平价上网的过程中,下游新产能的扩建和设备的更迭升级将促进光伏关键设备环节的需求爆发。

公司为组件设备龙头,在手订单约10亿具备坚实业绩基础:

公司为光伏组件自动化设备龙头供应商,2017年公司组件设备销售规模的市场份额约35-40%。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6.9%,三季度末公司存货为5.76亿元,预收款项为4.05亿元均创历史新高,表明公司在手订单持续增长。预计2018年底公司在手订单约10亿元,将为2019年业绩增长提供良好基础。

研发叠瓦组件设备,布局电池片设备,预计打开50亿以上新市场空间:

公司顺应行业发展趋势,不断对自身设备技术进行迭代升级。目前公司持续研发叠瓦组件设备,将继续巩固在组件环节的龙头地位。公司目标进一步拓展光伏电池片生产的清洗制绒、丝网印刷、扩散和沉积等核心功能设备。按光伏电池片和组件新增产能25GW估算,预计公司叠瓦设备和丝网印刷等电池片设备形成销售后,将拓展50亿以上市场,打开新的成长空间。

风险提示:大客户产能扩建低于预期、新产品拓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辰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