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有色金属行业周观点:铜价高位回落,警惕铅价节后震荡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宋江波 2019-02-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铜价高位回落,节前减仓避险为主:本周周初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宣布下调2019年世界增速预期,提示全球经济增长下行风险,称贸易紧张局势升级是风险主要来源。另外本周中国央行首次开展TMLF操作,此次变相定向降息也表现出央行对于经济下行预期的担忧,因此本周铜价一路回调。加上节前清库存避风险的市场情绪浓烈,逢高出货者意愿强烈而接货者相对较少,目前铜价已进入下降通道。谨慎对待铜板块的短期投资,关注长期投资价格。

铅价探低回升,警惕节后震荡:持续下降的伦铅库存引起了市场的注意,本周铅价刷新近三个月新高,若库存持续下降,仍存在继续走强的动力。春节将至,下游蓄电池企业已停止节前备库,陆续进入放假模式。多家原生铅炼厂开工率下降,冶炼厂年底检修正式开始,应警惕沪铅短期跟涨后回落。避免铅板块下降通道的短期投资。

减税措施提升市场乐观情绪:2019年1月17日财政部、税务总局印发财税〔2019〕13号文件《关于实施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的通知》;2019年1月19日,国家税务总局印发税总发〔2019〕13号《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的通知》;1月19日的《通知》出台后,市场开始期待适用于更大规模、更大范围的企业增值税下调。提升市场乐观情绪的同时,可以减少企业生产成本,刺激消费。

风险提示:产能释放超预期;大盘系统性风险;政策不确定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