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有色金属行业周观点:美联储鸽派发言,把握黄金投资机会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宋江波 2019-01-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基本金属走势继续分化。铜略偏弱,整体国内较外国价格略偏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再出鸽派言论,美国利率下行趋势已经确立,并且金价存在一定时滞后将持续上涨,建议关注黄金板块股。

投资要点:

铜:当前铜供需矛盾不算特别突出,关注库存变化。10月开始市场看空铜消费,但是库存并没出现拐点。2019年上半年全球冶炼厂集中安排检修,预计春节期间季节性累库比往年低。连续下降的库存有望支持市场对铜价的信心。“特朗普VS 民主党”第一季谈崩收场,美国政府继续关门;鲍威尔在北京时间1月4日发表讲话,倾向鸽派的言论,恐打压铜价。

铝:最近两周国内铝土矿超预期坚挺,个别地区甚至小幅上涨,但远期供应大幅增加预期不改变,因此铝土矿暂时的涨价并不能改变趋势。氧化铝成本支撑暂时不强,微弱的增成本不能改变走弱趋势。短期关注采暖季限产和价格下跌造成的成本倒挂引起企业主动减产,这可能对氧化铝价格以支撑。预计短时间调整之后,将再度走弱。

贵金属:因全球经济前景增长的不确定性将令上半年利率的上升趋势出现扭转,从而对金价有利,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走低、耐用品订单下滑和长端利率回落已是前兆,12月美联储如期升息,且对2019年利率上升展望乐观,但市场担忧2019年经济衰退,国债收益率下行;以此至2019年3月美联储议息会议前,我们认为美国利率下行趋势已经确立,并且金价存在一定时滞后将持续上涨,建议关注黄金板块股。

风险提示:产能释放超预期;大盘系统性风险;政策不确定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