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万达电影:并购整合推进,影业巨头初现雏形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姜姝,裴培 2018-11-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逻辑 收购万达影视方案调整,利好股东:万达影视96.83%的股权交易价格从116.2亿元调低为106.51亿元,下调8.33%;另外对控股股东万达投资的股权(原来的价值约26.9亿元)由现金支付改为发行股份支付,股份锁定期为3年。我们认为该方案的调整,凸显了控股股东对公司长远发展的信心,现金支付改为股份支付,也利好上市公司资金情况。

电影票房温和上涨,公司市占率稳步提升:今年1-10月全国票房增长9.78%(含服务费口径),同期公司累计票房81.5亿元(含海外),同比增长12.3%,高于行业增速。万达院线票房市占率为13.43%,比2017年提升0.37%。我们预计未来3年的票房平均增速在10%左右,在市场资金趋紧的情况下,龙头公司可通过新建影院以及低成本并购加速扩张,看好公司未来市占率的持续提升。 银幕数保持快速扩张,单屏产出下滑幅度收窄:公司10月底银幕数同比增长18.8%,累计单屏产出同比下滑5.9%,远小于前两年的下滑幅度。我们预计未来明年开始单屏产出将保持稳定,毛利率和净利率有望稳步提升。

并购整合有利于构建电影IP全产业链生态圈,意义重大:从国际经验看,影视公司被大集团收购整合是大势所趋。万达影视出品的电影中如《唐人街探案》系列、《寻龙诀》等都有良好的票房及口碑,已初步具备孵化原创系列IP的能力,同时旗下电视剧和游戏发行业务均处于快速发展阶段。收购整合有利于拓展电影产业链上游,同时横向扩张到电视剧、游戏领域,对IP资源的全方位开发有重要意义,有潜力成为下一个“迪士尼”。

盈利预测&投资建议 预测万达电影2018-2020年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4.5、16.6、19.2亿元。假设万达影视的业绩承诺在原来的基础上按照估值下调做同比例调整,预计收购完成后备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2.37、26.11、30.44亿元,同比增长6.9%、16.8%、16.6%,摊薄股份后的EPS分别为1.07、1.25、1.46元。按照2019年24倍PE给予目标价30.0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目前的并购方案需要证监会审核,是否通过具有不确定性;万达影视的业绩承诺未来会进行调整;业绩承诺完成情况可能会不达预期;合并完成以后总商誉将达到136亿元,增幅41%;全国票房增长可能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达电影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