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潍柴动力:前三季度营收+5.95%,重卡龙头稳健增长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梁超 2018-11-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前三季度营收增长5.95%

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181.82亿元,同增5.95%;归母净利60.01亿元,同增30.37%。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收359.19亿元,同比减少8.46%;归母净利润16.09亿元,同比减少17.63%。分板块来看,重卡产业链中的高毛利中重型发动机下滑较多,第三季度母公司净利润7.57亿元,同比-56.57%;凯傲的Q3实现营收19.0亿欧元(+3.5%),订单20.6亿欧元(+11.5%),净利润1.0亿欧元(+21.8%),摊销同比大幅下降,稳健业绩平滑重卡波动的影响。

三费改善,毛利率稳健

报告期内三费占比10.65%,较去年同期少1.14pct,其中销售费用率为6.67%,下降0.32pct;管理费用率控制在3.90%,下降0.37pct;受益于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的增加,财务费用率下降0.45pct;研发费用率为2.27%,增加0.31pct。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为21.64%,整体盈利能力保持稳定。

政策端+需求端,重卡销量稳健可持续

政策保障重卡销量可持续,2018年7月“蓝天保卫计划”将加速淘汰老旧车辆进行存量替换,此番“强制淘汰”预计将推动200万辆以上国III在三年内完成更新换代,重卡年销量有望保持;物流强势弱化基建影响,公路转铁路影响有限,长期来看,物流行业走强有利于重卡周期弱化。

强势领导带来改革预期

今年9月公司董事长谭旭光先生正式兼任重汽集团董事长,山东省领导目的明确,将优质资产进行整合,打造重卡产业链世界龙头。未来公司或将为中国重汽供应发动机,预期今后合作进一步增加,凸显协同效应。

重卡行业龙头,稳健增长,增持评级

低估值优秀蓝筹,受益于政策带来销量稳健、物流走强带来周期弱化,强势领导带来改革预期,公司业绩有望实现稳健增长。我们预计18/19/20年EPS分别为0.92/1.00/1.09元,对应PE分别是8.1/7.4/6.8x,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重卡销量持续大幅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潍柴动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