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益丰药房:门店扩张迅速,业绩维持高速增长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叶寅 2018-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门店增长迅速,费用率控制良好:第三季度新增门店743家,占前三季度新增门店的63%,其中收购604家,新开153家。门店数量的高速增长促进了收入的增长,同时门店整合期由于促销、商品结构调整等原因会导致毛利率及费用率的变化。第三季度毛利率为40.3%(-0.7pp),费用率为32.87%(+0.56pp)。前三季度毛利率为40.49%(+0.24pp),费用率为31.29%(+0.62pp),总体仍然控制良好。

大力推进外延并购,深入布局已有市场:公司在第三季度共新签并购项目6起,涉及金额16.7亿元,其中完成交割4起。公司深耕现有市场,并购标的分布于湖南、石家庄、江苏、上海、江西。其中规模最大的是石家庄新兴药房,公司以13.84亿元收购新兴86.31%的股权,9月份已正式并表。今年1-9月,公司净增门店1183家,是公司创立以来门店数量增加最多的一年,在跑马圈地、终端为王的今天,公司迅速抢占终端市场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维持“推荐”评级:公司经营效率优异,业绩连续多年维持高速增长,随着三季度新进入公司的门店逐渐整合成熟,将为公司未来一两年的增长带来新的动力。公司三季度外延收购超出预期,上调公司盈利预测,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1.17/1.52/1.94元(原预计2018-2020年EPS为1.14元、1.46元、1.86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1)外延收购标的整合不达预期

新收购门店需要经历人员整合、商品调整等阶段,随着并购项目不断增多,并购标的经营不达预期的风险增大。

2)政策风险

随着新医改的深入,行业监管更加严格,如果公司不能及时根据政策变化进行相应调整,则可能带来经营风险。

3)快速扩张影响短期业绩的风险

公司快速扩张需要投入大笔资金,而新增门店短期内盈利能力比不上老门店,因此可能出现相关费用增加快于收入增长,公司利润短期受挫的情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益丰药房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