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璞泰来:业绩符合预期,同步推出股权激励计划助力长期发展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开文明 2018-10-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年前三季度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9.78%

2018年1-9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91亿元(YOY+47.76%);实现归母净利润4.29亿元(YOY+32.48%);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3.35亿元(YOY+9.78%);毛利率为33.18%(YOY-4.58pct)。2018年Q1-Q3公司分别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04/1.17/1.14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37.89%/11.06%/-8.25%;毛利分别为36.55%/34.78%/29.66%,受原材料价格波动以及去年年底并表低毛利率石墨化业务影响,整体毛利率有所降低。

负极+锂电设备+隔膜齐头并进,看好各业务板块保持增长势头

(1)负极材料业务:定位高端人造负极,人造石墨市占率逐步提升,进入LG、三星等海外高端客户供应链,海外客户富有竞争力的价格有利于公司业绩的提升。公司推进“扩产能补足短板布局+石墨化加工环节降成本”,未来有望受益人造石墨负极渗透率和公司人造石墨负极市占率的双重提升,负极材料业务业绩增长值得期待。(2)锂电设备业务:依托定位于技术驱动型的新嘉拓,随着大客户宁德时代上市,产能扩张加速,公司有望持续受益。(3)隔膜业务:收购溧阳月泉补足基膜短板,结合涂覆工艺技术优势,基膜+涂覆完整解决方案有望进一步拓展下游客户,未来业绩可期。

推出股权激励计划,增强员工信心,自下而上夯实发展基础

公司计划向176名激励对象授予限制性股票数量300万股,占本激励计划草案公告总股本的0.69%,授予价格为22.59元/股。各年度业绩考核目标为2018-2022年营业收入分别不低于27/32/39/47/56亿元。公司提出股权激励计划有利于调动管理者和公司员工的积极性,吸引和保留优秀管理人才和业务骨干,将员工利益与公司发展绑定,自下而上夯实发展基础。

维持“推荐”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5.53、6.95和8.84亿元(原预测为6.05、7.80和10.02亿元),EPS分别为1.28、1.61和2.04元。当前股价对应2018-2020年PE分别为33、26和21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销量不及预期,产品降价超过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璞泰来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