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卧龙电气:回归电机主业,砥砺前行,迈向国际化电机巨头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开文明 2018-10-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回归电机主业,砥砺前行

公司不断剥离非电机业务,专注于电机业务;2018年公司创始人兼实际控制人“重新出山”,坚定电机核心战略。公司全球化布局收购电机相关核心资产,聚焦电机及控制产业的战略发展方向,并按照电机产品类型划分为大型驱动、工业驱动、日用电机和EV电机四大事业部。

抓住电动化浪潮机遇期,逐步进入海外主流车企供应链

国外传统汽车巨头发力新能源汽车,全球市场有望大规模放量。我国主流汽车厂商加速布局新能源汽车,强强联合加强自身地位。根据我们的测算,2018-2020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量年均复合增速达40%,带动电机电控装机量大发展。公司联手大郡成立合资公司,强强联合共同拓展新能源汽车业务。目前上海大郡客户主要包括北汽、广汽、吉利、金龙、凯博易控等国内主要汽车生产企业。公司借助上海大郡客户资源,不断开拓国内新客户;同时借助自身跨国企业的经营能力,取得了某世界知名汽车零部件企业第一单56万辆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及零部件的定点信,正式进入了海外主流豪华车企的供应链。这标志着公司EV电机技术水平已达到海外主流车企要求,示范效应会加快国内市场渗透。

下游复苏,高压电机迎来景气向上周期

公司高压电机及驱动产品油气煤领域的应用占比为60%左右。在大宗商品的强烈复苏的带动下,行业持续高位的利润空间预计将吸引供应复产。目前行业逐步进入景气周期,公司高压电机订单充足,未来销售收入有望延续增长趋势。公司在西欧高成本、东欧和中国低成本地区基本完成了生产经营的调配和布局,调整人员结构、优化工序,2017年高压电机业务职工薪酬占比明显下降,相比2016年下降6.17pct。同时公司通过外延并购布局驱动层+执行层,巩固高压电机龙头地位。

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6.72、7.82、8.79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52、0.60和0.68元。当前股价对应2018-2020年分别为12、10和9倍。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发生不利变化,海外子公司整合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