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亿纬锂能:锂原电池强者更强,软包动力电池铸就辉煌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开文明 2018-09-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具备成功者基因,锂原电池龙头加码锂离子电池

公司自2001年成立,到2008年锂原电池市占率全国第一,短短8年时间成就锂原电池龙头,公司创立之初即具备成功者基因。2010年,公司结合自身优势,从消费类电池开始切入锂离子电池领域。锂原电池业务的成功为公司带来稳定的现金流支持,公司才有能力布局锂离子电池,未来锂离子电池发展有望复制锂原电池成功之路。持续的研发投入是公司保持核心竞争能力,2018年上半年研发投入占比为13.8%,明显领先于同行业上市公司。

公司产能初步完成布局,装机量市占率逆势后来居上

公司锂离子电池产能初步完成布局,目前总产能达9Gwh,其中圆柱三元3.5GWh、方形磷酸铁锂2.5GWh、软包三元1.5GWh和方形三元1.5GWh,成为行业少数拥有全面动力电池产品解决方案的供应商之一。动力电池行业集中度逐步提升,公司逆势后来居上,2016年、2017年和2018年1-7月公司装机量市占率分别位列行业第16、第8和第6,未来有望持续提升。

公司与戴姆勒合作,有望重走宁德时代崛起之路

软包电池高能量密度、高安全性性能优异,替代有望加速。我们预计-2020年我国软包动力电池需求量分别为7.59/16.05/29.70GWh。公司定位高端软包三元电池,整条软包电池产线均采用韩国进口设备,技术处于国际领先。公司和戴姆勒签订供货合同,同时又获得SKI低息贷款协助,软包大业有望达成。公司与戴姆勒合作犹如CATL与宝马的合作,将整体提升公司制造、工艺、技术、品控、管理水平及品牌影响力,有利于公司快速拓展下游乘用车客户,软包电池业务有望迎来发展机遇期;同时借助软包电池示范效应带动方形三元电池业务在乘用车领域的发展以及圆柱三元电池业务在专用车领域的发展,成长为全品类动力电池解决方案供应商。

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我们看好公司锂原电池业务稳健增长,高端软包电池带动动力电池业务迎来机遇期,未来公司业绩有望持续增长,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57、0.72和0.93元。当前股价对应2018-2020年PE分别为26、21和倍。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动力电池推进不及预期,电子烟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亿纬锂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