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顺风能:全球风塔龙头,受益于行业回暖,产业纵向延伸提高盈利能力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开文明 2018-09-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风机塔架国内龙头,产业链纵向延伸提高盈利能力:

公司专业从事兆瓦级大功率风力发电塔架及其相关产品的生产与销售,是中国目前最具规模的风力发电塔架专业制造企业之一。2018H1公司营收16.2亿元,同比增长29.88%,归母净利润2.4亿元,同比增长0.19%,扣非后增长15.87%。公司扩产进一步巩固龙头位置,拟将包头工厂产能从8万吨提升至15万吨,将珠海工厂产能从4万吨提升至7万吨,计划于2018年年底完成改扩建项目。同时公司正在进行产业链延伸,布局叶片和电站运营。未来协同效应进一步增强,公司盈利能力提高。

全球风电加速,国内重回上升通道,公司作为龙头将持续收益:

2017年全球风电新增装机量52.48GW,累计装机量达到539GW,风电已经成为一些国家的主力电源。我国风电在经过2016-2017两年的装机规模下滑后,2018H1新增装机近8GW,同比增长32%,考虑到目前我国已核准未建风场规模已经达到90GW,未来三年风电将重回上升通道。同时政策推动弃风电量弃风率双降,弃风限电现象好转,进一步保证风电运营的收益率。公司作为全球龙头,具有较强的技术、成本控制能力和优质客户群。随着行业回暖,及竞价的来临,公司集中度有望进一步提高,持续收益。

适时切入下游业务,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2016年公司新建新疆哈密风电场,切入下游风电场业务,目前公司累计并网440MW。2017年公司获得共计129MW核准风电场项目。2018H1公司发电收入1.55亿元,同比增长25.03%。截至半年报公司风电场新增并网容量140MW,累计并网容量440MW,公司累计已签署风电场前期开发协议规模1.93GW。预计未来将形成超过2.5GW风电场营运规模。结合目前风电场高毛利率、风电行业回暖的市场行情,我们预计未来将极大提升公司的盈利水平和改善现金流量情况,成为公司新的增长点。

看好公司风塔龙头稳固,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5.32、6.15、7.39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30、0.35、0.42元。当前股价对应2018-2020年分别为

13、11、10倍。看好公司风塔龙头稳固,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风电装机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涨幅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