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浙江龙盛:半年度业绩符合预期,看好增长持续性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群星 2018-09-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中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91.68亿元,同比增21.99%;归母净利润18.58亿元,同比增83.41%。其中Q2实现营收49.36亿元,同比增38.06%,归母净利润10.82亿元,同比增111.23%。业绩符合预期。公司同时预告,2018年1-9月实现归母净利润30~32亿元,同比增长60.23%~70.91%,折合Q3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1.42~13.42亿元。

投资要点:

染料、中间体并驾齐驱为公司盈利大幅增长重要支柱上半年公司业绩大幅增长,主要原因系染料、中间体价格及价差同环比大幅增加,而环保趋严下的行业集中度提升以及竞争格局改善是染料、中间体盈利能力增强的主要推手,在目前环保形势下,现有因规范性问题停产的装置复产难度将大幅提高,而未来新上项目周期及门槛也将提高,此外随着长江经济带环保行动等的进一步推进,染料及中间体供应端仍将收缩市场集中度进一步提高,且经销商由于前期库存逐步消耗,后续旺季将至染料及中间体价格存进一步上涨动力。

地产业务进展顺利,未来盈利空间广阔公司自2011年进军房地产业务,主要以土地一二级联动形式从事上海旧房改造建设,其中华兴新城项目积极配合静安区政府做好拆迁工作,截止目前居民动迁工作已接近尾声,预计将在今年末拆平成为净地。大统基地项目已取得总体设计文件批复和建设用地批准书,下半年将尽快开工建设。

黄山路项目一期项目工程、报批进展顺利,目标任务提前完成;二期项目已完成方案设计,正积极推动土地的收储工作。

盈利预测及评级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1.25、1.36、1.51元,对应PE分别为8.4X、7.7X、7.0X,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纺织出口受贸易战影响大;房地产施工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浙江龙盛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