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客来福2018年中报点评:净利润显著增长,品牌推广战略升级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叶倩瑜 2018-08-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收入增长19.94%,归母净利润增长485.76% 客来福2018H1实现营业收入8491万元(YoY+19.94%);归母净利润59.14万元(YoY+485.76%);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8.01万元(YoY+142.25%);摊薄EPS为0.01元,加权平均ROE达1.02%。

柜体业务领跑,华东地区为消费主力 分品类来看,公司2018H1柜体业务收入6039万元(YoY+40.68%),占主营业务收入的71.41%。移门、实木、配套产品业务收入分别为2129万元、254万元和35万元,占比分别为25.18%、3.00%、0.41%。公司在2018上半年加速柜体产品的推广,使得柜体业务进一步扩大。 分区域来看,公司在华东地区的销售收入为4415万元,占比52.22%,在华中、华北、华南、西北、西南、东北地区销售收入分别为1487万元、1119万元、1023万元、329万元、68万元和16万元。其中华南地区收入占比由2017年的0.98%提升至12.10%,主要系公司在华南地区加大了客户招商力度,新增客户数量与大宗客户为收入作出了贡献。

销售费用率上升,净利率略微改善 公司2018H1毛利率32.59%(+1.43pcts);净利率0.70%(+0.55pcts);管理费用率7.51%(-3.83pcts);销售费用率17.23%(+1.56pcts)。公司毛利率的上升主要系公司新增了大宗客户销售渠道,使得营业额大幅增长。2018上半年,公司不断加大品牌推广力度,使得销售费用从1110万元提高至1463万元,销售费用率相应升高1.56百分点,但是与此同时营业收入的上升以及公司加强成本控制带来管理费用率的下降,使得最后净利率有略微改善。

抢占市场步伐加快,品牌推广战略升级 为快速抢占市场,公司进一步升级品牌推广战略,一方面加大广告投放力度,先后登陆央视、机场和高铁,加大广告覆盖面。另一方面,公司注重研发和新品的开发,在2018年上半年推出“福意系列、简爱系列”产品,吸引大众眼球。与此同时,公司加强渠道建设,深化与苏宁易购、红星美凯龙和居然之家的合作,借助平台的力量进一步帮助品牌推广。

估值分析:客来福暂无交易或定增,因此暂无估值。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上升何劳动力成本上升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易购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