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雪浪环境2018年半年报点评:无锡工废停产影响H1增速,持续关注危废布局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王颖婷 2018-08-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95亿元,同比增长6.66%,归母净利润3721万元,同比增长2.53%。

烟气和传输设备业务增长良好,危废检修和换证影响业绩增速。2018年上半年灰渣处理设备营收6293万元,同比增长30.76%;烟气净化系统设备营收2.5亿元,同比增长6.82%,表现依旧稳健。危废方面,1)2018年2月10日,危废处理运营主体无锡工废回转窑出现故障,停炉大修约40天;2)无锡工废《工业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和《医疗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分别于2018年2月28日和2018年4月23日到期,无锡工废分别于2018年1月份和2018年3月份进行了换证申请,回转窑停运一段时间,上半年危废处理量有所下降,导致危废业务2018H1营收3597万元,同比下滑29.39%,无锡工废实现净利润187万元,相比17年同期的1481万元大幅下滑,影响上半年整体营收和利润增速。

受危废业务影响,利润水平有所下滑。受2018年上半年无锡工废检修和换证停产影响,危废业务毛利率下滑26.28个百分点至23.4%,拖累公司整体毛利率水平下滑4.86个百分点至25.37%,预计下半年有所回升。2018年上半年公司期间费用率为17.87%,提升3.51个百分点,主要系工资性支出和研发支出增加导致管理费用率上升3.3个百分点所致,费用水平整体可控。

持续布局危废产业,打造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拥有无锡工废51%股权,危废处置能力约5万吨/年,2017年并购的上海长盈2.5万吨/年危废处置项目位于上海市奉贤区,资质稀缺,现已取得环境影响报告书的审批意见并处于在建阶段,且为未来扩建预留有空间,后续投产有望带来较大利润增量。此外,公司实际控制人旗下产业基金培育的江苏爱科和美琪环保2家危废处置公司发展良好,2018年上半年公司参与设立的环保产业并购基金南京雪浪金盈收购了南京卓越环保科技有限公司49%的股权,持续布局危废产业,打造新的利润增长点。

盈利预测与评级。考虑到无锡工废停产影响,根据半年报情况调整盈利预测,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0.56、0.80、1.06元,对应PE30、21、16倍,公司危废布局持续拓展,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设备销售订单拓展或不及预期风险,危废投产、并购进度或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