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化学:业绩或持续回升,戴维斯双击有望启动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王小勇 2018-07-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流动性边际改善,基建投资或将反弹:

7月以来随着央行或窗口指导银行增配低等级信用债、银保监会座谈会指出加大信贷投放力度、资管新规细则落地等,信用宽松信号逐步释放。尤其是7月23日的国常会提出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未来基建相关行业将受益,基建投资增速可能触底反弹。此轮政策利好带来信用边际宽松,建筑行业基本面迎来融资环境和投资预期的双重改善,尤其是估值低的基建央企更有投资价值。

营收增速超预期,业绩有望持续回升:

根据公司6月经营情况简报,公司上半年累计确认营收343亿元,同比增长35%,大超市场预期;6月单月确认营收83.3亿元,同比增长13%。根据公司公布的2018年经营计划,公司今年预计完成营收670亿元,同比增长14.4%,上半年已完成了全年计划的51%。公司经营稳健,业绩有望持续回升。

新签订单高速增长,支撑业绩高成长:

从订单方面来看,公司6月单月新签合同额189.25亿元,同比增长114%;

上半年累计新签合同800.74亿元,同比增长72%。公司年度经营计划预计新签合同1100亿元,同比增长15.7%,上半年已完成年度计划的72.8%。充足的合同为后续业绩增长奠定坚实基础,公司未来业绩有望继续维持稳健。分地区来看,公司上半年国内新签订单404.16亿元,同比增长68.6%;境外新签订单396.59亿元,同比增长75.7%。6月单月国内新签订单90.12亿元,同比增长47.9%;境外新签订单99.13亿元,同比增长259.8%。6月海外订单高增长主要是受益于新签人民币约49.62亿元的印尼油田伴生加工项目,也反映了公司海外化工类业务的不断进展。

油价中枢抬升,利好化建龙头:

2017年5月以来国际油价持续上涨,油价中枢或将维持高位,带动以石油为原料的化工品价格上涨,同时煤化工替代效应显现,石化及煤化工行业景气度抬升,相关企业加大资本开支,订单加速落地,油价上涨传导带动新建产能需求加速释放的化学工程类公司受益。公司作为化建龙头,将持续受益油价中枢抬升带来的行业景气度回升。

财务预测与估值:预计公司2018~2020年实现归母净利18/20/23亿元,同比增长14.2%/14.6%/15.2%,对应EPS为0.36/0.41/0.48元。当前股价对应2018~2020年的PE为19.5/17/14.8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化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