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江环保:京津冀持续布局,业绩成长可期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宝德 2018-05-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公告,与河北省邯郸市涉县龙西工业聚集区管理委员会签订《合同书》,双方就推进涉县循环经济示范中心投资事宜达成合作意向。项目规划拟建成大型工业危废综合处置示范中心,年处理工业固体废物总规模为15万吨,总投资约6亿元。

投资要点:

京津冀持续布局,产能的快速扩张为公司未来的业绩成长增添动力。

该项目由公司作为控股股东(不低于60%)成立项目公司作为实施主体,一期建设预计规模为7万吨/年,包括焚烧2万吨/年、填埋4万吨/年(属于稀缺资源)、物化1万吨/年(以最终环评批复为准),后期将逐步建成当地大型的工业危废综合处置基地,解决当地处置能力不足的问题。邯郸市作为全国重要的冶金、电力、煤炭、建材、纺织、日用陶瓷、白色家电生产基地,随着经济的发展,危废产量将快速增长,而涉县龙西工业园为承接河北省雄安产业转移的重要区域,未来将引入较多化工企业,工业危废市场前景广阔。公司通过实施本项目,可承接邯郸市乃至河北省的工业废物处理业务,提升京津冀区域的市场占有率,同时与前期的衡水、唐山危废处置项目形成有效协同,可以进一步完善在京津冀地区的产业布局。截至2017年底,公司危废处置产能160万吨,在国内处于龙头地位,未来公司的项目产能不断落地为公司的业绩奠定持续的成长动力。

维持“推荐”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65元,0.82元,0.98元,对应的PE分别为25倍、20倍、17倍,鉴于公司处于行业龙头地位,产能仍在持续释放,维持“推荐”评级。(更多详情请参见深度报告“强者恒强,危废处置领域的领军者”)。

风险提示:订单不达预期,产能释放不达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江环保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