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精测电子:业绩持续高增长,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陈显帆 2018-04-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4月25日发布2018年一季报,实现营收2.06亿元,同比+62.7%;实现归母净利润0.49亿元,同比+124.3%;股东大会通过了利润分配预案,每10股送红股5股,每10股派5.0元,以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每10股转增5股。

投资要点

业绩保持高增长,盈利能力不断增强

2018年,国内平板显示行业延续投资力度,公司紧抓下游面板投资增长的景气机遇。2018Q1公司实现营收2.06亿元,同比+62.7%;实现归母净利润0.49亿元,同比+124.3%;扣非归母净利润0.44亿元,同比+149.1%,超市场预期。公司综合毛利率达55.2%,同比+8.2pct,比2017年全年+8.5pct;综合净利率达25.8%,同比+10.4pct,比2017年全年+6.9pct,盈利水平进一步提高。随着下游面板产业景气度的持续提升与公司技术水平的不断提高,未来公司的盈利能力有望保持高位。

费用率有所降低,固定资产大幅提升

2018Q1公司销售费用率为9.1%,同比-1.3pct;管理费用率为20.5%,同比-5.8%;财务费用率为-0.5%,同比-0.5%。公司管理能力与费用控制能力进一步增强。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为-1.65亿元,主要由于购买商品、接受劳务等经营性现金流出增加所致。公司应收账款为5.05亿元,较报告期初增长29.5%,主要由于公司销售收入增加。预付款项为0.18亿元,较报告期初增加36.8%,主要由于公司预付给部分供应商的货款未到结算期所致。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固定资产为0.32亿元,较报告期初增加61.3%,主要由于报告期内公司加大研发设备的投入所致。

面板行业景气度攀升,检测龙头高成长性确定

目前全球面板新增产能与相关设备投资主要集中在中国大陆地区,总体产能亦逐步向中国转移,京东方、华星光电等国内面板龙头近年来集中投资于8.5~11代高世代LCD产线和6代OLED产线,2016-2019年在建和拟建的高世代线以及OLED产线条数近20条,预计平板显示业务总投资规模将突破6000亿元,其中设备投资规模预计将超过4000亿元,市场空间将进一步打开。公司作为国内面板检测设备龙头,具备平板显示检测领域的“光、机、电、算、软”五位一体的垂直整合能力,为行业内少数几家能够提供平板显示三大制程检测系统的企业,未来有望持续受益于高世代LCD产能向国内转移和OLED产线投资高速增长趋势。

半导体产业链布局加速,进军半导体与新能源测试

从检测对象来看,目前公司产品已覆盖LCD、PDP、OLED等各类平板显示器件,未来还将覆盖半导体、新能源测试。公司还在多领域积极布局:公司入股国内最大的硅基OLED微型显示器生产商,踏足新型显示领域,探索终端应用领域之路;携手IT&T设立武汉精鸿,进军闪存和面板驱动芯片检测设备市场,有望挺进市场空间更大的半导体检测领域;借由公司在电化学测试领域的深厚技术积淀,公司有望逐步渗透新能源行业测试领域,进一步打开公司市场空间。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考虑到国内平板显示行业景气度的持续攀升,公司积极开拓半导体及新能源行业测试业务,我们预计公司凭借长期行业积累和技术优势有望成为半导体测试领域的综合方案解决商。预测公司2018-2020年业绩为2.68/3.48/4.41亿元,对应EPS为3.28/4.26/5.39亿元,对应PE51/39/31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面板投资增速低于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