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雪浪环境:短期利润水平下滑不改长期趋势,关注危废布局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王颖婷 2018-04-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公司2017年营收8.2亿元,同比增长17.5%;实现归母净利润6034万元,同比下降32.0%;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7元。2018年一季度营收1.8亿元,同比增长21.2%,实现归母净利润2067万元,同比增长49.2%。

原有业务景气度持续,垃圾焚烧烟气治理贡献主要营收增量。2017年垃圾焚烧建设高峰持续,公司在垃圾焚烧行业营收6.0亿元,同比增长23.9%,贡献主要收入增量。其中烟气净化系统设备营收4.7亿元,同比增长16.6%,垃圾焚烧烟气治理龙头地位稳固。钢铁行业方面,2017年公司营收1.2亿元,同比增长9.7%,稳中有增。同时2018年一季度利润增长49.2%表现良好,存货(主要为在产品)资产3.3亿元,同比增长58.2%,预收账款(主要为预收货款)2.6亿元,同比增长37.3%,有望支撑18年原有设备制造业务业绩持续增长。

危废持续布局,聚焦华东地区有望打造又一利润增长点。当前危废处置产能供不应求,处理价格维持高位,环保执法力度持续趋严下,危废行业高景气度有望持续较长时间。公司2014年并购的无锡工废2017年营收1.1亿元,同比基本持平,净利润3537万元,同比增长9.5%,运营平稳;2017年并购的上海长盈2.5万吨/年危险废物处置项目位于上海市奉贤区,资质稀缺,现已取得环境影响报告书的审批意见并处于在建阶段,且为未来发展预留有空间,后续投产有望带来较大利润增量。此外,公司实际控制人旗下产业基金培育的江苏爱科和美琪环保2家危废处置公司发展良好,助力公司危废产业持续做大。公司当前危废处置能力约5万吨/年,远期规划处置能力20万吨/年,力争成为华东地区危废龙头,后续新项目有望涌现,打造又一利润增长点。

非经常性损益和钢铁涨价影响利润水平,期间费用整体稳定。2017年净利润下滑主要系2016年公司出售全资子公司江苏康威机电100%的股权获得投资收益2919万元所致。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0.7%,与营收增速不匹配原因主要系原材料钢铁涨价,公司设备制造毛利率有所下滑,导致整体毛利率同比下滑3个百分点至29.9%所致。考虑到公司设备制造合同价格系根据当期原材料价格浮动变化,后续有望保持平稳。2017年公司期间费用率16.0%,同比增长0.9个百分点,整体基本稳定。

定增落地助力公司加速扩张。2017年12月公司成功以29.6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1014万股,募资总额3亿元,锁定期3年,其中实际控制人杨建平认购金额1.23亿元,占总筹资额的37.5%,彰显对公司未来发展信心。募集资金中1.1亿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余款将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助力公司持续扩张发展。此外,公司目前股价相对发行价倒挂28.4%,存在一定安全边际。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0.68、1.00、1.39元,对应PE31、21、15倍,公司主业景气度高,危废布局持续拓展,未来三年复合增速超40%,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烟气治理订单拓展或不及预期风险,危废投产、并购进度或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