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泰格医药:BE试验+创新药临床,公司业绩持续高速增长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国广,陈铁林 2018-04-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16.9亿元,同比增长43.6%;实现归母净利润3.0亿元,同比增长114.0%;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4亿元,同比增长146.0%;EPS为0.60元。

BE试验+创新药临床,公司业绩高速增长。2017年公司实现收入同比增速43.6%,扣除新增子公司捷通泰瑞并表5672万元后,内生同比增速38.8%,保持高速增长。分业务线看:1)临床试验技术服务:实现收入8.2亿元,同比增长73.2%,其中BE业务实现收入1.8亿元,同比增长190.8%,I-IV等临床、注册业务实现6.4亿元,同比增长55.4%;2)临床研究相关咨询服务:实现收入8.3亿元,同比增长20%,其中SMO业务实现1.3亿元,同比增长74.3%,主要系杭州思默订单和人员大幅增长,预计2018年增速有望维持在50%以上。其中统计业务实现收入2.5亿元,同比增长20.5%,方达医药实现收入3.4亿元,同比增长16.1%。从毛利率看:公司整体毛利率同比提升5.66pp,导致利润增速远超收入增速。其中临床研究相关咨询服务毛利率同比提升1.39pp,而临床试验技术服务毛利率同比提升13.96pp,主要系临床试验数据核查后,公司合理提高报价,毛利率逐步回到正常水平。

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和鼓励创新背景下,公司业绩将持续快速增长。从2015年底开始,CFDA推出系列药审新政:临床试验数据核查、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化药注册分类改革、药品上市许可人持有制度、优先审评审批、加入ICH、认可海外临床试验数据等,极大的优化和净化了行业发展环境,特别是在10月1日两办发布《创新意见》后,公司明确受益新药政的推进。在一致性评价方面,公司已与18家医院共建临床试验基地,床位数增加近1000张,将助力公司BE业务在2018年爆发。在创新药临床方面,公司目前正在执行的国内创新药项目52个,其中I期临床试验30个,II期临床试验11个,III期临床试验11个公司共参与了100多项国际多中心临床试验,是为数不多的能承担国际多中心临床试验的本土CRO企业之一。作为国内最具潜质的CRO企业,我们认为公司将持续享受国家政策红利,业绩持续高增长确定性强。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0.84元、1.11元和1.42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67倍、51倍和40倍。考虑到国内药品政策明确利好CRO行业,行业趋势确定向上且处于爆发初期,公司为国内优质临床CRO龙头企业,可以享受高估值溢价,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