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酒店行业:华住Q1RevPAR增速超预期,强化酒店龙头增长逻辑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汤军 2018-04-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华住酒店于4月16日晚间发布第一季度经营数据,一季度整体出租率83.7%,同比降低0.2pct;平均房价207元,同比增长13.7%;RevPAR 173元,同比增长13.8%。一季度新开店127家(直营7家,加盟120家),净开业酒店71家(直营2家,加盟69家)。

投资要点

出租率维持高位,提价动力充足,RevPAR良性增长。1)出租率在酒店扩张增加供给、新酒店爬坡期与提价多重影响下同降0.2pct,该拐点不具备行业信号性质,主要由于前期持续增长带来的高基数以及加速扩张效应。2)平均房价酒店提升力度持续,增速环比提升0.3pct,保持提价预期较高。3)出租率维持高位,平均房价驱动RevPAR良性增长,RevPAR增速保持在13.8%的较高水平,较Q4微降0.7pct,增速微降与渠道扩张相关。加盟酒店在高速扩张带来的爬坡期影响下,RevPAR增速仍保持较高水平(+10.9%),印证公司扩张质量和行业供需缺口下的景气持续。

同店数据超前期指引,提价能力印证供需良性。在酒店加速扩张基础上,老店仍保持较强的提价能力,体现供需关系的良性发展:加速提价(ADR增速+1.2pct)抵消出租率增幅下降(OCC平均增速-1.0pct;),老店RevPAR平均增速(+6.5%)与17年Q4持平,在淡季仍实现高于公司指引的3%-5%,预计酒店行业整体增速好于当前预期,景气度持续。经济型、中高端酒店RevPAR增速在淡季均实现高于公司指引(经济型同店RevPAR3-5%,中高端RevPAR同店能达到5%左右)。

加速扩张+整合提升,中端占比提升。1)门店拓展持续,18Q1新开店127家,同比增加38家;净开业酒店71家,同比增加4家;扩张与整合速度均有所提升,实现跑马圈地的同时保证经营效率。2)中高端为战略重心,Q1净开业中高端酒店81家,截止18年Q1,公司旗下中高端门店占比24.97%(+4.37pct,含宜必思定位调整的影响)。

市场预期下修过度,看好酒店行业成长性与龙头红利。Q1整体RevPAR增速较Q4有所放缓,但前期酒店龙头股价猛烈回调已充分反映该预期(3月初华住预计全年RevPAR同店增速仅3-5%);从华住Q1同店RevPAR增速(6.5%)看,市场预期下修过度。结合锦江1-2月累计RevPAR增速7.05%,预计3月锦江经营情况有望超预期。看好消费升级带来的酒店板块持续成长机会,以及酒店龙头锦江、首旅、华住的持续受益。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波动、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