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世联行:地产服务龙头彰显风采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区瑞明,王越明 2018-04-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7年净利增长34.35%,EPS0.49元/股。

2017年实现收入82.12亿元,同比增长30.97%;归母净利润10.04亿元,同比增长34.35%;EPS 为0.49元/股,基本符合预期。公司拟每10股派现金0.8元(含税)。

五大业务增长显著。

2017年,公司五大业务显著增长——①代理销售:实现收入37.79亿元,同比增长7.72%,累计实现销售套数49.71万套,全年上门客户数量超过209万;②互联网+业务:实现收入23.53亿元,同比增长61.84%,完成186个城市布局,新增三四线城市81个,合作项目累计超过1000个;③金融服务:

2017年放贷额114.94亿元、同比增长280.75%,收入7.25亿元、同比增长62.26%,2017年末贷款余额为49.52亿元,较2016年末增长317.71%;④公寓管理实现收入2.08亿元,同比增长387.64%,在管运营房间约3.5万间、平均出租率81%,截至2017年末全国签约间数突破10万间,市场布局29城,覆盖核心一二线城市;⑤资产管理:以世联君汇为主体实现收入7.86亿元、同比增长57.15%。

财务状况较好。

2017年末,公司资产负债率为61.94%;货币资金/(短期借款+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为1.03倍,短期偿债能力较好;净负债率为-1.3%,货币资金超过了有息负债。

“祥云战略”推动业务场景不断优化。

公司2018年将继续实施以“服务、入口、开放、平台”为核心的祥云战略,搭建“入口、场景、服务”的发展战略体系,以新房交易、公寓业务和工商物业为切入点,扩大入口,创造更丰富的场景和服务。祥云战略下,公司业务场景已从过去传统的新房案场,延伸到房联宝、公寓门店、公寓开放平台、以及联合办公等工商不动产管理和运营场景。基于入口的规模优势、丰富的场景,发挥信用、品牌、资本优势,多触点、多方式服务变现。

受益行业集中度提升,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前五大客户销售额占比超20%,客户包括华侨城、恒大、万科等龙头公司,随着龙头公司市占率快速提升,公司主营将显著受益,预计2018、2019年EPS 分别为0.6、0.72元,对PE 为16、13.4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

若行业再度升温、过热引发新一轮调控预期,导致公司代理销售额大幅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