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老百姓:加快扩张,布局全国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江维娜 2018-04-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高速增长。

2017年公司实现营收75.01亿(+23.09%),归母净利润3.71亿(+24.89%),扣非净利润3.46亿(+21.29%)。经营活动现金流4.92亿(+57.10%)。公司零售毛利率较为稳定37.92%(-0.09pp),净利润率5.32%(-0.32pp)。销售费用率大幅下降0.94pp 至22.24%,管理费用率上升0.5pp 至5.25%,财务费用率由于募资还款利息导致上升0.24pp 至0.78%。

新建并购加快,加强华北华东地区覆盖。

截止2017年底已有2434家直营门店及299家加盟门店,覆盖全国17个省。

直营店较年初新增657家(其中新建339家,并购318家,关闭61家),扩张速度较上一年明显加快。重点加强华北和华东地区覆盖,分别净增252、148家门店;西北和华北地区收入大幅增长,分别增长43%、39%,主要是并购内蒙药店和加强陕西市场所致。全年完成16起并购,仍有150家门店预计在一季度完成交割,将增厚2018年业绩;通过并购首次进入内蒙古;通过“健康药房”加盟业务新增上海、浙江、广西三个省份。

医保门店比例提升,推进院边店建设;坪效及ROE 继续提升。

公司医保门店达2034家,占比83.6%(+5.7pp),其中华北地区大幅提升39.4pp 至69.2%,仍有提升空间;拓展二级甲等以上医院商圈店建设,迎接处方外流。旗舰、大店、中小店坪效均有提升。加权ROE 大幅提升4.04pp,达18.1%。

增发完成,并购资金充裕。

2017年Q4完成增发,募资净额7.89亿元,主要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为未来并购提供资金保障。

风险提示。

并购整合不达预期;2018年4月限售条件解除后大股东EQT 有减持风险。

维持“买入”评级。

暂不考虑分红,预测公司2018-2020年EPS 分别为1.68/2.17/2.79元,同比增长30%/29%/28%,当前股价对应PE 分别为41/32/25X,公司是零售连锁药店龙头,自建和外延并购加快,受益于药店分级管理和行业集中度提升,维持 “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老百姓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