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土科技:业绩略低于预期,持续看好工业互联网布局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田明华 2018-04-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年报,2017年实现营收8.21亿元,同比增长24.06%;归母净利润1.27亿元,同比增长2.81%。公司前期公告预计一季度盈利区间为1209~1499万元,同比增幅区间25%~55%。

17年年报业绩略低于预期,订单充裕奠定18年业绩增长基础 公司2017年实现营收8.21亿元,同比增长24.06%;归母净利润1.27亿元,同比增长2.81%,略低于我们此前预期。防务业务收入2.81亿元, 同比增长57.92%,是公司全年业绩增长的重要来源。公司全年收入增速高于净利润增速,主要由于研发、新增借款利息费用及汇兑损失等费用率显著提升拖累公司全年净利润表现。展望后续,公司17年底待执行订单金额5.9亿元,充裕的在手订单为18年的业绩增长打下坚实基础。同时,一季报预告业绩高增速奠定公司全年良好开端。

防务类产品增长提升毛利率,高研发投入带来费用率增长 公司2017年综合毛利率53.02%,同比提升1.78个百分点,主要由于高毛利率的防务类产品占比提升拉高整体毛利率。费用方面,管理费用和财务费用率分别提升2.2和2.78个百分点,涨幅显著。其中,管理费用率提升主要由于加大研发投入,研发费用同比增长59.31%,以及叠加子公司科银京成并表所致。公司深化工业互联网操作系统、工业服务器、通信芯片和新一代车载交换机等项目的研发布局,进一步巩固行业核心竞争优势。

工业互联网大势所趋,看好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成长潜力 据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测算,2017年我国工业互联网直接产业规模约为5700亿元,预计2020年将达到万亿元规模。工信部成立工业互联网专项小组,充分彰显政府发展工业互联网产业的决心,工业互联网大势所趋。公司的工业互联网产品已广泛应用于智能电网、核电、风电、石油化工、轨道交通、城市智能交通等领域,并推出全球首个基于IPV6的实时宽带现场总线Intewell 工业互联网操作系统/云平台,技术和商用能力充分彰显, 未来有望打开工业互联网广阔成长空间。

维持“买入”评级 我们持续看好公司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布局,维持公司18~19年EPS分别为0.41/0.55元,预测20年EPS为0.74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工业互联网新品开发不及预期,军工市场开拓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土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