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图生物:业绩符合预期,多产品助力后续发展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叶寅 2018-03-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磁微粒试剂继续高增长,生化并表增厚业绩:

公司核心利润贡献产品磁微粒化学发光试剂继续维持快速增长,2017年实现收入约6亿元,同比增长60%;受价格竞争及公司战略调整影响,板式发光与酶免试剂销售下滑,估计销售额在2亿元左右;微生物产品估计销售1.4-1.5亿元,接近20%增速。

2017年公司完成了盛世君晖生化业务线及百奥泰康75%股权的收购。估计盛世君晖全年销售1.4亿元左右,利润基本与对应的摊销持平;百奥泰康实现并表收入2592.87万元、并表利润880.16万元。剔除并表影响,公司2017年实现收入12.34亿元,同比增长25.93%,实现归属利润4.38亿元,同比增长25.08%。

并表后公司产品结构发生变化,2017年总体毛利率为67.49%,同比下降4.50PP;销售费用率为16.77%,同比上升1.78PP;管理费用率14.60%,同比下降0.79%。

多产品线持续推进,布局渠道强化终端掌控:

公司加大研发投入以求始终保持业内领先,2017年共投入1.48亿元用于新品开发与现有产品的升级。在研产品包括600速与100速发光分析仪、分子诊断产品、微生物质谱等,其中微生物质谱有望在2018Q2取得注册证正式销售。公司与IDS合作推出独特的3轨道磁浮流水线,对接盛世君晖代理的东芝2000FR或FX8(注册中),并连接安图自产的A2000plus发光免疫模块。流水线可以满足医院检验科日益急迫的自动化需求,实现公司与医院的深度绑定。2016为适应目前IVD渠道商整合及实验室打包的新趋势,公司成立河北安图久和、杭州安图久和、黑龙江安图久和、辽宁久和畅通、洛阳安图久和,强化终端资源的掌控力度,并进行集约化服务的探索。

产品渠道齐发力,国内IVD龙头快步向前,维持“推荐”评级:安图凭借强大的免疫产品线在国内IVD领域占据龙头地位。公司深耕产品,在原料、试剂与设备质量方面持续提升,并多管齐下研发新兴产品,充实产品线。通过绑定流水线和布局渠道的方式强化终端掌控力度,有望在未来维持优势地位。根据公司产品落地节奏,调整2018-2020年EPS为1.39/1.77/2.20元(原预测2018/2019年EPS为1.44/1.78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1)产品注册进度不达预期:公司新品推出需经过注册审批,进度不受公司控制,若审批进度不达预期可能影响企业当期业绩;

(2)产品推广不达预期:产品需经过销售及渠道进行推广,若推广效果不达预期可能对公司发展产生负面影响;

(3)产品降价风险:两票制及集中采购下产品存在降价可能,若降价幅度大可能影响公司业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