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纶科技:良品率与产能利用率双提升,业绩进入释放期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张镭 2018-03-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64亿元,同比增长24.48%;归母净利润1.73亿元,同比增长2.44倍;扣非净利润1.23亿元,同比提高23.31倍;每股收益0.34元,同比提高1.55倍。利润分配方案为:每10 股派发现金红利0.35 元(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 股转增10股。公司高增长业务培育成型,2018将是业绩释放期。

电子功能材料良品率大幅提升,日本铝塑膜工厂完成产能爬坡,毛利率水平提升,一季报业绩大幅预增。公司毛利率水平同比提高2.73个百分点至27.38%,主要由功能材料良品率提升及产能利用率提升导致的毛利率提升带动。公司预计18年一季度归母净利润5000万-6150万元,同比增长120%-170%。一季度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包括动力锂电铝塑膜销量超1.5倍的增长,以及电子级功能性胶带出货品类以及出货量的增加。一季度表现已显现出业绩释放的苗头,18年铝塑膜和电子功能材料业务将进入业绩释放期,量利齐升,全年业绩实现超80%的高增长速度。

通过并购日本凸版印刷进入软包电池铝塑膜领域,产能爬坡,加速铝塑膜国产化进程。目前日本工厂铝塑膜产线完成产能爬坡,单月产量将近200万平方米;常州二期300万平方米/月的铝塑膜生产线预计18年二季度末实现投产。同时,公司计划将日本三重工厂搬迁至国内并扩产,另在常州追加建设一条规划产能300万平方米/月的锂电池铝塑膜生产线。预计18年公司铝塑膜出货量将超过3000万平方米。

顺利拓展主流软包动力电池客户,带动高端铝塑膜进口替代。下游客户导入顺利,已进入孚能科技,微宏动力,天津捷威,多氟多等主流动力电池客户,以及ATL,宁波维科等3C锂电厂商供应链。17年铝塑膜出货量超千万平方米,营收超3亿元,18年该业务营收有望超过8亿元。高能量密度指引带动软包电池渗透率逐步提升,将带动铝塑膜的市场需求提升,未来三年年均增速有望超40%。作为国内少有的走在前列的高端铝塑膜供应商,公司将担负起铝塑膜进口替代的重任。

常州一期电子功能材料良品率和产能利用率均大幅提升,已进入业绩释放期。常州新纶规划设计12条产线,其中11条生产线已量产,1条高端线预计4月份完成设备调试。2017年电子功能材料实现营收7.88亿元,已进入苹果,华为,OPPO,VIVO等手机供应链。功能性材料一次涂布平均良率从17年年初的70%大幅提升至90%以上。经过16-17年磨合,公司电子功能材料产品良率和产能利用率均得到大幅提升。 功能性光学膜加速高端产品技术储备,预计年底投产,19年开始贡献利润。功能性光学薄膜材料TAC,COP膜业务条线建设中,预计18年年底陆续投产,将成为国内第一家具备TAC、COP涂布加工能力的光学膜涂布工厂。公司牵手阿克伦,依托其光学膜产品设计经验,为常州三期TAC,COP膜业务做好高端产品储备。

形成层次化的业绩支撑,持续成长可期,18年将进入业绩释放期。常州一期项目电子功能材料业务已进入高增长阶段;常州二期铝塑膜业务,2018下半年有望贡献利润;PBO纤维项目预计18年二季度末投入试生产,下半年开始贡献业绩;常州三期项目为TAC,COP膜等功能性光学膜产线,TAC膜实验室完成中试,预计2018年末投产,2019年开始贡献利润。公司业务已形成层次化的业绩支撑,可持续增长可期,预计到2020年,公司有望实现60亿的营收规模。

盈利预测:预测公司2018~2020年公司EPS分别为0.64/1.01/1.48元,对应2018-2020年PE分别为38/24/16倍,考虑到公司已经进入业绩释放期,盈利能力增长确定性高,给予公司未来6个月目标价30.72元,对应48倍PE,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铝塑膜产能扩张不达预期,产品大幅降价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多氟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