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七互娱:体系优势独一无二,买量逻辑跨平台、跨地区兑现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张良卫 2017-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布了2017年半年报,中报业绩符合预期,上半年营收30.79亿元,同比增长26.80%,归母净利润8.51亿元,同比增长75.01%,扣非归母净利润7.59亿元,同比增长68.72%。从Q2单季度的数据来看,二季度营收14.6亿元,环比下降9.76%,归母净利润4.18亿元,环比下降3.58%,扣非归母净利润4.13亿元,环比增长19.61%。公司预告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11.5-13.5亿元,其中Q3单季度归母净利润范围在3.0-5.0亿元。

投资要点:

业绩符合预期,爆款手游带动业绩高增长:公司半年报业绩符合预期。

分业务来看,公司上半年手游营收15.43亿元、毛利12.0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96%、506%,页游营收12.13亿元、毛利7.95亿元,同比分别下降24.64%、30.24%。手游首次实现对页游超越,占总营收达到50%。业绩的高增长主要得益于《永恒纪元》在全球范围的良好表现,上半年全球单月流水最高超过3.5亿元。自研手游的爆发也带来了毛利率的同比大幅提升,利润加速释放。

体系优势独一无二,买量逻辑跨平台、跨地区兑现:公司几大板块打造独一无二的体系优势:1.国内第二的页游发行平台;2.国内第一的页游研发;3.国内第三的手游发行,根据艾媒咨询,上半年公司取得5.1%的市场份额,仅次于腾讯、网易;4.冉冉升起的海外手游发行,上半年实现3.67亿元收入,同比181%的增长。公司擅长的买量逻辑不仅在页游平台取得成功,从页游到手游、从国内到海外,以自研精品《永恒纪元》为先锋,逐步实现了跨平台、跨地区的买量逻辑的兑现。我们认为公司独一无二的体系优势与擅长的买量打法紧密结合,目前几大板块发展态势良好,目前海内外手游的增长迅猛,其中海外的空间广阔,预计将成为公司发展的重要增长点。

丰富的产品储备穿越周期,后劲十足:公司在几大业务板块上具有丰富的产品储备,页游方面有《金装传奇》、《天堂2》、《航海王》、《奇迹MU 页游》、《永恒纪元页游》等重磅产品,手游方面除了近期上线表现优异的《阿瓦隆之王》外,还将陆续推出《大天使之剑H5》、《凡人诛仙诀》、《武易》、《奇迹MU 手游》等多款自研产品,另外与腾讯合作、交由腾讯独代的产品也预计将陆续上线,包括自研精品《传奇霸业》、子公司墨鹍产品《择天记》、《火力对决》。公司强自研外加页游、手游的海内外独代穿越产品周期,与腾讯的紧密合作也为一大亮点,储备新品预计在下半年逐步释放,后劲十足。

投资建议:公司体系优势独一无二,买量逻辑跨平台与地区兑现,且产品储备丰富,后劲十足。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8/2019年EPS 分别为0.79/0.98/1.22元 ,对应当前股价PE 为27/22/18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现有产品运营数据下滑过快,新产品上线表现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