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兰生物深度报告:血制品第一梯队,未来有望脱颖而出

来源:华融证券 作者:张科然 2017-05-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血液制品供不应求局面难以打破,政策东风持续利好行业景气。

我国目前一年血浆需求量预计超过13,000吨,且会持续增长,卫计委公布2015年总采浆量5,800余吨,预计2016年总采浆量不足7,000吨,约有一倍供应缺口,供需不平衡现状可见一斑。随着未来几年国内血制品企业加强浆站建设,预计采浆量能够保持10%年复合增长量,但仍需5-10年时间才会达到供给平衡状态。

公司有望率先脱颖而出,成为第一梯队龙头。

2016年,公司新获批浆站(云阳与浚县浆站)于8月份正式投入运营,再加上2015年底与2016年初新建浆站采浆量释放,去年公司采浆量超过1000吨,同比增长约40%。同时,公司血液产品的批签发率同样大幅增长,人血白蛋白、静注丙球、凝血因子Ⅷ、人凝血酶原复合物去年批签发量同比增长54%、87%、62%及69%。行业方面,血液制品长期处于供小于求的状态,2015年卫计委取消药品最高零售价限定之后,为血制品提供了涨价空间,去年静丙提价约20%,而纤维蛋白原更是提价超过150%。公司血制品业务量价齐升,最终实现了34%营收增速。

疫苗与抗体竞争力不容小觑,“三轮驱动”持续开疆拓土。

去年疫苗突发事件,对于公司而言是一次极好拓展市场的机会。公司拥有冷链运输系统,供应至终端僻远地区为华兰的优势,待到市场情绪对于疫苗行业好转,我们有理由相信公司疫苗业务凭借自身优势渠道优势,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

华兰基因工程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单抗研发,目前已有曲妥珠、利妥昔、贝伐、阿达木四个品种获得临床批件,此外还有帕尼、德尼、伊匹等六个品种处于临床前试验阶段,预计今年申报临床试验。

投资策略。

我们预测2017-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25.33亿元、32.34亿元和41.04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30.9%、27.7%和26.9%;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0.23亿元、13.09亿元和16.51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31.1%、27.9%和26.2%;每股收益分别为1.10元、1.41元和1.78元,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