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文科园林:订单放量业绩高增,配股方案加大业绩弹性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金嘉欣,苏多永 2017-04-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公司发布2017年第一季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2.89亿元,同比增长60.6%;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72.3万元,同比增长44.21%;实现EPS0.04元/股,同比增长39.35%。预计2017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9226.25万元至 11071.5万元;同比增长50%至80%。

订单放量业绩高增,业务优化利润率提升:2017年Q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净利润增速分别为60.6%、44.21%,收入、业绩均实现高速增长,且公司预计2017年1-2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达到50%-80%。我们认为主要原因是由于公司前期新签订单持续落地,带来公司业绩高增。自2016年以来,公司已新签订单(含框架协议)229.12亿元;2017年1月至今新签订单继续加速,新签订单及框架协议合计58.65亿元,为公司2016年营业收入15.17亿元的3.87倍,预计后续订单加速落地,将保障公司全年业绩持续高速增长。

园旅一体加速推进,未来前景可期:自2016年起,公司借助PPP订单、框架协议将业务向生态、旅游及环保等领域延伸。公司2016年承接的重大项目(含框架协议)中,“园林+生态”项目金额合计占比约30%,“园林+旅游”一体化项目金额合计占比约70%,预计公司由园林向生态、旅游延伸战略将进一步推进。且公司近期签署孝感市双峰山旅游度假区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拟与各方合作开发双峰山青龙洞、仙女湖、白云古寨等3个旅游项目;并顺利取得桂湾片区景观工程(一期)、水浒影视文化体验园(一期)项目工程订单,预计未来公司园旅一体战略转型将加速推进,未来前景值得期待。

推出配股方案,权益融资带来业绩弹性:公司于2017年3月推出配股公开发行方案,拟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不超过3股的比例公开配售不超过7440万股,配股价格以刊登配股说明书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为基数,采用市价折扣法确定配股价格,公司实际控制人承诺以现金全额认购本人/本公司可配股份,且承诺限售期6个月。公司配股募投项目主要投向哈密市西部片区核心区中心景观轴和道路及地下管线基础设施建设工程 PPP 项目、遵义市南部新区中药材种植观光旅游区(百草园)建设 EPC 项目、绥阳县洛安江流域生态文明区 EPC项目,占募资总额的59%。预计配股资金将于年底陆续到位,将助力公司PPP 和EPC 业务的快速发展,加速相关订单落地,增强公司业绩弹性。

投资建议:园旅一体拭目以待,维持买入-A 评级:公司自2016年以来新签订单(含框架协议)229.12亿元;订单放量带来业绩高增,预计2017年Q1-Q2业绩增速将达到50%-80%。且公司近期加速布局“园林+生态”、“园林+旅游”项目,与公司现有项目协调发展、资源共享,推出配股方案有望增强业绩弹性,我们看好公司未来订单持续落地带来业绩高增,预计公司2017-2019年营业收入增速分别为43%、33.0%和31.8%,同期净利润增速分别为46.88%、28.7%和29.61%,我们看好公司高成长,维持买入-A 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29.05元,相当于2017年35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PPP 项目执行低于预期;公司参与市政园林项目推进低于预期;房地产投资放缓,地产园林需求下滑风险;坏账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文科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