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美利云研究报告:一季度亏损情况好转,IDC新项目开工符合预期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徐力 2017-04-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6年业绩快报,公司2016年营收5.87亿,同比增长5.51%;归属上司公司净利润为353万,同比下滑97.62%。公司还公布2017年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司实现归属上司公司净利润-1100万至-900万元,同比去年同期亏损收窄52.15%-60.85%。

云创数据中心项目运营顺利,IDC新项目开工符合预期:云创公司在中卫的数据中心E3/E1机房已经在2016年下半年完成建设并交付客户奇虎360,托管服务器数量持续增加。为了进一步提升数据中心服务容量,云创公司加快进行新机房建设,4月5日“美利云中卫数据中心”二期正式动工。此次新建方案包括四栋数据中心机房,位于中卫市“中关村西部云基地”A3地块西侧,总占地面积5.1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48万平方米,建成后可容纳高密机柜8000余个,服务器16万余台。公司2016年IDC业务开展低于预期,原因在于机房建设和用户业务迁移出现延期。我们对公司2017-2018年IDC业务保持乐观,原因在于:1、已交付的E3/E1机房预计将于上半年完全运营,营收水平将有大幅度提升;2、公司二期机房建设采用新设计架构,单机柜功率更高,建设完成后服务能力将提升3倍以上,极大提升公司业务潜力;3、公司工程实施团队在一期建设获得更多建设经验,交付运营团队从与360合作中获得较多交付、运营经验,今年的项目交付和业务开展将避免因经验不足出现延期。公司IDC业务将迎来快速发展,利润水平将得到极大提升。

造纸业务回暖,业绩负面影响出清:2016年公司造纸业务依然亏损,属于预期之内,而亏损情况同比和环比均进一步收窄。公司2016年度净利润下滑97.62%并非因为经营环境恶化,而在于2015年公司发生巨额营业外收入,2016年在公司降低三费支出的努力下,利润水平回归正常水平。进入2017年,造业行业回暖,公司造纸业务通过提升产能、扩大销售、强化内部管理等措施,产销量同比分别有较大提升,毛利率较上年同期上升。长期以来一直对公司业绩形成压力的负面因素正在出清,公司有能力依靠持续提升成本管理的手段保持造纸业务不亏损甚至有所盈利,对向云计算基础设施运营转型提供了良好的支撑。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公司将于2017年完成二期新机房建设,服务能力将超过现有3倍,成为大型云计算业务服务公司的首选IDC之一。预计公司2016-2018年的EPS为0.004元、0.18元、1.26元,对应PE4339/88/13X。我们看好公司在IDC领域盈利前景和进一步外延并购预期,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二期IDC项目建设进度不及预期风险,新IDC客户发展不及预期风险,目前主要客户360业务迁移进度放缓导致营收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利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