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烟台冰轮:低估值、业绩确定性高的白马龙头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刘晓波 2017-04-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2016 年实现营业收入30.23 亿元,同比增长5.3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3.01 亿元,同比下降2.17 %,EPS 为0.69 元。同时公司拟以2016 年年末总股本4.35 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 股派发现金红利0.50 元(含税),合计分配现金红利2177 万元;并拟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 股转增5 股,合计转增约2.18 亿股。

点评:

2016 年,公司扣非后净利润达2.08 亿元,较去年增长134.14%,核心盈利能力大幅增强。工业产品销售及工程施工是公司的主要营收来源。其中,工业产品销售收入超25 亿,毛利率达31.84%,较去年继续提高2.03%;工程施工共实现营收3.07 亿。从公司低温冷冻、中央空调及环保制热三大业务板块来看: 2016 年公司已有多个低温冷冻项目通过验收和鉴定,冷链产业触底回升;中央空调业务主要由烟台冰轮(香港)子公司承接,全年实现营收13.45 亿元,净利润1.15 亿元;余热利用相关业务主要由子公司华源泰盟负责,全年共实现营收4.62 亿,净利润约3259 万元。

温控产业布局完备,盈利能力有望持续增强:

目前,公司已拥有完备的全温差产业布局,是国内温控产业的领军者。公司已于2016 年完成二代CO2 制冷系统设计开发,技术优势明显。受益于城轨交通的快速发展,公司中央空调订单来源充足,2016 年已签订7 项城市轨交订单。此外,公司烟气余热回收及减排一体化技术系列设计已经完成,“北京永安热力烟气回收工程”获授 “首都蓝天行动科技示范工程”, 在余热利用板块具备出色研究实力及市场优势。公司收购青达环保约20% 股权,涉足环境污染防治专用设备生产。未来各业务协同效应有望进一步释放,业绩增长确定性较高。

目标价21.60元,维持“买入”评级:

预计2017 到2019 年EPS 分别为0.89 元,1.09 元,1.24 元,目标价21.60 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冷链物流发展、地铁行业和高温新业务拓展未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冰轮环境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