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万孚生物:业绩略低于预期,定量产品延续快速增长态势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国广,陈铁林 2017-03-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6年年报,2016年实现营收5.47亿元,同比+27.7%;归母净利润1.45亿元,同比+15.7%;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23亿元,同比+20.2%;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1.12亿元,同比-15%;EPS为0.82元,利润分配方案为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5元(含税)。

业绩略低于预期,定量产品延续快速增长态势。分产品线看:1)定量产品延续快速增长态势,2016年传染病和慢病检测收入增速分别为28.8%和39.5%,收入合计约3亿元,收入占比达55%。2)定性产品显著恢复,2016年毒品和妊娠产品合计实现收入约2.2亿元,同比增速12%,与2015年的-2%相比,收入增速显著恢复。从毛利率和三费率看,由于高毛利率的定量产品占比增加,2016年公司产品毛利率与2015年相比提升了约1.7个百分点,但由于公司销售加强和研发投入加强,公司净利润率2016年比2015年相比下降了2.7个百分点。考虑到2016年公司加强了对外投资和渠道建设,我们认为公司2017年收入有望延续快速增长态势。

高度重视研发投入和新品推出,支持国内POCT产业领先地位。公司每年研发投入占营收比例稳定在10%-11%,处于同类公司前列,公司在前沿技术方面布局了微流控技术、多重标记技术、核酸POCT检测技术(生物芯片、基因扩增)和液相微量定量检测技术。报告期内公司研发投入达6172万元,同比增速达35%。POCT是IVD行业增速最快的细分领域,2018年我国POCT行业有望达到90亿元,2013-2018年复合增速有望保持在25%左右。公司专注于POCT,技术实力雄厚,2011年获批建设“自检型快速诊断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已开发出妊娠、传染病、毒品(药物滥用)、慢性病检测等多个产品系列,凭借质量和成本优势,已销往全球110多个国家和地区,已发展成为国内POCT龙头企业。公司充分享受POCT市场扩容带来的红利,未来发展前景广阔。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将保持29%的复合增长率,2017-2019年EPS分别为1.13元、1.42元、1.78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65倍、52倍和41倍,考虑到POCT行业广阔的前景,公司的市场稀缺性,或存外延预期,我们看好公司中长期发展前景,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或加剧;汇率波动或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