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方兴科技:明年利润增长三驾马车,TFT减薄、高纯锆和行业反弹

来源:湘财证券 作者:黄顺卿 2013-11-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近期我们调研了方兴科技,与公司高层领导进行了交流

我们近日实地调研了方兴科技,与公司领导进行了交流,主要关心问题集中在募投项目进展情况和今年1-3季度经营情况,并对明年公司经营、发展进行了展望。

三季度受限电影响,9月之后经营状况良好,四季度预计好于三季度

三季报受到了限电影响,全年产量预计增长约30%左右,四季度目前了解下来出货状况良好,四季度业绩应该好于三季度,预计明年业绩又要好于今年。预计明年50%的增长比较可期,关注明年新增项目和锆产业价格。

TFT减薄是目前国内少有供不应求行业,新投产减薄项目是公司明年最大看点之一,存超预期可能度

TFT减薄行业目前是国内少有的供不应求行业,公司目前介入时点很好,踏在行业黄金期。在液晶面板产业转移和国内代际升级的大背景下,作为TFT-LCD行业的伴生行业也必将是迎来发展契机,尤其中国乃至全球都出现消费电子升级的局面,各种尺寸触屏、显示器件需求都非常庞大,因而我们有理由相信TFT减薄近年也将会进入一个高速发展阶段。

明年高纯氧化锆里程碑式投产

氧化锆是目前公司盈利重要的一极,公司市场掌控能力有目头睹,在锆系产品产业链陷入了不景气情况下,公司可以通过自身的技术优势和成本优势实现穿越周期,在大部分企业不盈利情况下,公司仍能盈利并保持平稳,企业核心竞争力已接受住市场的考验。锆产业已经跌倒了低点,价格处于低点,需求敏感性很大,一旦明年下游好转将会反弹,而反弹的话带来的利润贡献会非常大,需要密切关注明年锆价格的反弹。

估值和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2013-2014年的EPS分别为0.5、0.73元,对应目前18.26元价格市盈率分别在37X、25X,维持公司“买入”评级,目标价为22元。

风险提示。投产进度低于预期,氧化锆价格快速下降,投资大幅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凯盛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