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永太科技事件点评:氟苯化工龙头内生+外延共促发展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杨若木,梁博 2016-11-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本次定增拟收购标的公司佛山手心已取得环评批复文件,目前增发事项尚待取得证监会正式核准文件。

主要观点:

1.打造医药垂直一体化产业链

增发项目已经证监会审核通过,目前尚待取得正式核准文件。前期媒体报道佛山手心环保问题,目前佛山手心已完成相关事项的整改,并取得相关项目的环评批复文件。我们预期公司增发项目有望顺利推进。增发价格为19.57元/股,目前股价低于增发价12%,具备一定安全边际。

本次定增拟收购浙江手心100%股权和佛山手心90%股权,有助于公司快速实现医药中间体、原料药到制剂的医药业务垂直一体化产业链。2016年上半年,浙江手心实现营收1.15亿元,净利润3159万元;佛山手心实现营收5701万元,净利润1340万元。本次交易的业绩承诺为2016~2018年浙江手心(100%股权)、佛山手心(90%股权)累计净利润不低于2.25亿元,复合增速约10~15%。

接连并购优质资源,快速实现业务扩张。公司于3月收购浙江卓越化学100%股权,完善原料药及医药中间体布局。卓越化学与永太科技均位于临海园区,具备较为完善的生产设施和相应的环保设施,永太科技可充分利用地缘优势及卓越化学现有的生产设备、人员、销售渠道等,实现产品规模及种类的迅速扩张。

2.CF光刻胶获华星光电认证,单晶受益Merck外包比例增加

CF光刻胶市场前景广阔,进口替代进程启动。CF光刻胶是传统LCD面板材料及下一代显示技术OLED面板制备过程中的重要化学材料之一。若仅考虑液晶面板需求量,全球CF光刻胶市场约1.6万吨,待我国8.5代液晶面板线全部投产后,CF光刻胶需求量将达2万吨以上,市场价值近百亿元。全球液晶面板产业逐步向中国转移,预计2016年中国液晶面板产能占全球比重上升至25%左右,但上游CF光刻胶等技术壁垒较高的化学材料仍主要依赖进口,使得国内面板企业在定价权上处于弱势,因此对上游化学品有较强的进口替代意愿。

公司1500吨CF光刻胶项目已建成年产150吨中试线,目前已成为华星光电的合格供应商,逐步开启进口替代进程。

单晶进入Merck供应链,有望受益Merck单晶外包比例增加。Merck是全球最大的混合液晶生产商,市场份额约80%。公司液晶中间体产品长期供应Merck,液晶单体也已实现突破,目前约有10个产品通过Merck认证,部分产品实现销售。随着Merck液晶单体外包比例逐步增加,公司订单量有望提升。

3.切入含氟锂电池电解质,拓展氟化工业务版图

控股子公司永太高新(股权60%)拟投建锂电池电解质项目,拟建设6000吨/年六氟磷酸锂、2000吨/年的双氟磺酰亚胺锂装置,其中一期3000吨/年六氟磷酸锂、1000吨/年双氟磺酰亚胺锂,建设期1.5年,我们预计2017年下半年逐步投产。据统计,2014年全球六氟磷酸锂出货量1.35万吨,预计到2020年将超过2.49万吨,CAGR约11%。公司预计一期项目满产后将实现年均收入9.4亿元,净利润9331万元。

4.计划减持江西富祥,有望大幅增厚投资收益

永太科技持有富祥股份(300497.SZ)1989万股股份,占比17.75%,这部分股份将于2016年12月22日解除限售。初始投资金额为6422万元,按现价计目前股权价值近15亿元。公司计划在解禁后陆续减持,预计将大幅增厚公司投资收益。

结论:

暂不考虑增发事项及其他外延预期,我们预测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21元、0.34元、0.49元,目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82倍/50倍/35倍。维持“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永太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