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云投生态:定增顺利过会,关注后续进展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陈青青 2016-11-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定增顺利过会,大股东及员工参与定增,上下利益绑定激励充足;关注最新修订稿中仍包含七折条款。

公司今年9月发布定增修订稿,拟以12.14元/股向云投集团、财富皇庭计划和生态1号计划募资7.2亿元。方案将发行规模缩减至一半更有利于顺利通过;方案调整后大股东云投集团拟认购比例接近90%,定增实行后持股比例将进一步提升至近38%,大股东大额参与定增彰显对于公司未来发展的充分信心;员工持股参与定增有益于员工利益与公司充分绑定,激发热情。

关注增发价格仍受限于七折条款:若发行价格低于发行期首日前20交易日股票均价70%,则发行价格调整为发行期首日前20交易日股票交易均价70%。今日定增顺利过会,后续进展值得期待。

打造云南省综合环境平台步伐迈开。

公司自15年以来积极向生态环保行业转型:①获得了云南省环保污染治理乙级及环保工程专业承包叁级资质,具备承接生活污水治理、生态治理的资格条件。②依托云南省湖泊及旅游资源,积极开拓流域治理+生态旅游业务,15年签署了《通海县“山、城、湖”区域生态(旅游)综合体项目PPP合作框架协议》,投资额25亿;今年以来持续中标PPP订单。③我们预计,定增顺利进展将助力公司加快转型战略落定,向更多环保细分领域拓展,完成云南环保平台框架搭建。

全国PPP项目加速落定,公司随之进入PPP项目加速拓展期,背靠云投集团拓展PPP项目优势强,业绩弹性大。

PPP是中央力推的国家战略重要方向,随着政策频出,示范项目不断推出,全国PPP项目进入加速落定期。云南省入财政部库项目的总投资额排名全国第三,截至九月末入库项目总投资额9178亿,PPP项目需求旺盛。公司作为云南省的综合环保平台,背靠云南省属最大综合性投资控股集团云投集团,大股东将给公司未来环保PPP项目(包括流域治理、海绵城市建设等)拓展提供强有力支持,我们预计公司进入PPP订单加速拓展时期,公司目前利润规模还较小,PPP项目带来的业绩弹性凸显。

盈利预测。

我们预计16/17/18年EPS分别为0.38/0.76/1.13,对应PE70/35/24倍。公司目前定增顺利过会,关注后续进展,未来项目推进速度将加快;在全国PPP项目进入加速落定时期,云南省PPP需求旺盛,流域治理市场广阔,海绵城市建设积极推进的背景下,公司背靠云投集团,在拓展PPP项目方面优势强,业绩弹性大,进入订单加速拓展期;且未来集团资源整合空间大,公司将向综合性环保公司快速迈进,积极打造云南省环保大生态平台,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