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峡水利:前三季度利润微增,持续关注三峡集团后续动作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王颖婷 2016-10-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发布2016年三季报,实现营业收入7.7亿元,同比下降4.2%;实现归母净利润2.0亿元,同比增长3.5%,每股收益0.2元。

自发电量增长助推利润水平提升。我们认为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下降主要系供区大宗工业客户用电需求减少,售电量同比略有下降所致。但另一方面,2016年前三季度公司自发电量稳定增长,公司下属及控股公司水电站累计完成发电量7.07亿千瓦时,同比上升9.88%;累计完成上网电量7.05亿千瓦时,同比上升9.94%。自发电量增长客观促进了公司综合利润水平提升,盈利结构优化。

综合毛利率进一步提升,期间费用管控良好。前三季度公司综合毛利率39.0%,同比上升1.6个百分点,主要系公司占比最大的电力业务毛利率同比提升所致。

公司期间费用率为12.8%,同比微降,保持在低位,期间费用管控良好。

项目建设持续推进,新建+外延收购完善配电网结构。公司在建电源点镇泉引水电站、金盆等水电站稳步推进,其中镇泉电站一号机组已于2016年9月投产发电,2号机组预计10月投产发电。电网方面,110KV董家—康乐—镇泉输变电改造工程将于近期建成投运,10KV新田输变电新建工程已过会,即将开工实施,农网升级改造工程稳步推进。同时,公司拟以3010万元收购110KV杨相、两会沱电站送出线路资产,有望进一步完善公司配电网结构。

地区优势显著,三峡集团举牌再添新看点,持续受益国企改革和电力改革。公司集水力发、输、配、售电业务一体,拥有完整的发、供电网络,厂网合一,是重庆市万州区电力供应的龙头企业,也是重庆最后一张地方电网,区域优势和特色显著。公司实际控制人为水利部,三峡集团近期举牌并表达未来继续增持意向,态度坚决,后续有望与公司展开深度业务合作,为其参与重庆地区电力改革及售电侧布局奠定基础,打开国企改革想象空间。同时,公司外购电占比较大,在电力改革推进下有望获得更多电源渠道和更低电价,持续受益电力改革。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6-2018年EPS分别为0.23元、0.28元、0.33元,PE为42x、35x和29x,中长期持续看好,维持中长期“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来水变动风险;国企改革低于预期风险;电力改革低于预期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