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阳谷华泰2016年半年报点评:环保核查带来促进剂、防焦剂量价齐升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苏淼 2016-08-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橡胶助剂量价齐升,净利润同比提升2倍

环保核查导致公司橡胶助剂产品量价齐升,传统产品防焦剂的盈利能力远超我们的预期,毛利率提升到38%左右,4月份开始促进剂NS的价格从2.5万上涨到2.6万左右,预计三季度底促进剂NS的价格会上涨到2.8万,促进剂NS、防焦剂量价齐升带来净利润大幅提升,预计16-18年的EPS为0.49/0.67/0.88元,维持“买入”评级。

促进剂NS销量大幅提升,新产品开始贡献业绩

2016年1-6月实现销售收入5.28亿,同比增加29.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997.27万,同比增长220.91%。硫化体系助剂的收入为1.4亿,同比增加93.43%,加工助剂体系的收入为2.17亿,毛利率为38%,盈利能力明显改善。分产品来看,不溶性硫磺、微晶石蜡、促进剂NS的销量出现了明显的改善,2015年促进剂预计为7000吨,预计2016年促进剂NS的销量会提升到1.5万吨以上。

环保核查导致促进剂NS、防焦剂CTP的价格逐步上涨

3月中旬,河南、河北、山东等地区的企业受到了突击检查,促进剂M的供应比较紧张,促进剂NS的价格从2.3万/吨逐步上涨到2.5万/吨,7月中旬开始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陆续进驻江苏、河南等地,汤阴永新的防焦剂生产受到影响,汤阴永新是公司在防焦剂领域最大的竞争对手,预计防焦剂CTP的成交价格也会逐步上涨。9月开始核查山东的环保情况,我们判断促进剂NS的价格持续提升的概率非常高,预计年底促进剂NS的价格会上涨了2.8万左右。

新建不溶性硫磺、促进剂NS产能,保障未来业绩增长

计划新建2万吨不溶性硫磺、1.5万吨促进剂M、1万吨促进剂NS,不溶性硫磺、促进剂NS是公司的强势产品,目前不溶性硫磺的产能为8000吨,预计2016年的销量可以实现满产,国内不溶性硫磺的需求为11万吨,公司生产工艺领先,具备进口替代的实力。促进剂NS的产能为2万吨,预计2016年的销量为1.5万吨左右,目前公司促进剂NS的生产工艺领先,采用氧气氧化合成促进剂NS清洁工艺可节约成本1600~1700元/吨。

风险提示:促进剂NS的价格、销量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阳谷华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