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索菱股份2016年半年度报告点评:业绩平稳,前装业务占比将快速提升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沈海兵 2016-08-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事件

8月15日晚公司发布2016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2016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3.96亿元,同比增长0.0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447.52万元,同比减少3.09%。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业绩平稳,前装占比提升优化收入结构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9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0.0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447.52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3.09%。营业收入与净利润均较平稳,主要原因是公司前装业务高速增长,而后装业务相对收缩,公司整体保持了较为稳健的发展态势。

公司汽车电子产品的毛利率为29.77%,比上年同期增长3.07%,预计公司前装业务收入占比提高是主要原因,侧面印证公司的收入结构在优化。

(二)、前装业务在加速,未来几年将持续爆发式增长

预计今年上半年公司前装业务收入贡献过亿,未来几年将呈持续爆发式增长态势。目前,公司前装业务收入主要来源于众泰、菲亚特等前装客户,上半年新增了广汽丰田、广汽三菱等,预计众泰、北汽、广汽将成为明年公司前装收入的主要来源。

公司国家级技术中心的建设,对前装业务的发展同样有促进作用。公司计划在未来三年内建设一个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其中有符合前装生产标准的配套设施,满足前装客户的要求。并且,该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得到了政府的支持。

(三)、以日本为代表的海外市场值得期待

公司上半年实现海外收入约1.55亿,同比增长7.85%,超过公司整体增速。公司战略以全方位渗透的方式开拓海外市场,与日本富士通合作紧密,预计未来日本市场有望获得重大突破,从而带动公司海外业务收入占比进一步提升。

(四)、业绩逐季改善,预计今年平稳增长明年加速

今年,由于前装业务的拓展,相应的费用整体比较大,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公司业绩。上半年,公司销售费用同比增加23.50%,管理费用同比增加34.01%,主要原因是新租办公场地费用及重组费用等。

预计公司三季度业绩有望小幅增长,相对半年报业绩会有所改善但不会太明显,费用增长需要足够的收入增长才能匹配。随着四季度收入的爆发,业绩有望加速,预计全年业绩有望实现稳定增长,明年业绩将加速爆发。

3.投资建议

公司是最纯正的车联网标的,车机作为人车交互的入口,具有卡位价值,公司是智能汽车的潜在龙头。车联网是下半年最大风口之一,公司是智能网联汽车路线图的核心受益标的。未来全产业链布局,无人驾驶和新能源汽车布局值得期待,前装突破拉动业绩加速成长。预计公司16-18年备考EPS分别为0.60、0.84和1.07元,维持“推荐”评级。

4.风险提示

前装业务不及预期,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