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化岩土:业绩稳健,外延夯实主业,打造通航全生命周期业务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周松 2016-08-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件:

公司公告2016年半年报。

公司业绩稳健增长,业务转型有望形成新突破。公司2016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9.24亿元,同比增长10.66%,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0.79亿元,同比增长4.59%,基本每股收益0.05元/股。2016年Q1、Q2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31、4.94亿元,同比增长19.38%、4.03%;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492.93、4388.27万元,同比增长10.75%、0.15%。业务来源来看,商业工业类营收占比33.98%,地铁、市政板块营收占比紧随其后分别达22.48%、21.82%,传统石油石化半板块业务占比仅8.25%,随着公司连续收购通航类优质资产,通航领域产业链布局日益完善,业务转型或将迎来突破。

盈利能力有所下降,期间费用率同比增长。公司2016年上半年综合毛利率为23.24%,同比下滑2.30pct;净利率同比下滑0.40pct至8.41%。期间费用率持续增长,同比增长1.30pct至13.19%,管用费用的增加是期间费用率增长的主要原因,管理费用率同比增长0.87pct至9.80%。经营性净现金流从2015上半年的-1.26亿元增加至2016上半年的-1.37亿元,现金流状况基本持平。

定增4.31亿元收购资产,夯实主业,转变商业模式,布局通航领域全生命业务周期。公司6月1日公告,拟以8.2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5250万股,募集资金将用于收购力行工程100%股权(3亿元),主题纬度100%股权(1.1亿元),浙江中青剩余49%股权(0.7亿元),锁定期三年。力行工程主营工程机械设备、电力电气自动化设备的设计和制造,承诺16-18年实现净利润不低于2900万、3250万和3650万,此次收购将进一步夯实公司传统主业,保障公司业绩稳定发展。主题纬度主要从事通用航空小镇、主题产业园区的规划和设计,承诺16-18年实现净利润不低于910万、1100万和1300万。公司2015年已收购浙江中青51%股权,浙江中青航空俱乐部专注于通用航空机场投资、建设和服务。此次收购完成后,公司在通航领域的布局更完善,通航机场运营服务领域取得突破性的业务能力升级。公司持续深入通航业务领域,凭借收购公司在通航机场方面深耕多年的丰富经验,配合公司自身过硬的工程实力,转变商业模式,布局通用航空领域“设计咨询+建设投资+运营维护”全生命周期的产业。

积极拓展航空业务领域,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7月6日公告中标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二期扩建飞行区场道及附属工程(FXQ-CD-003)施工项目,中标金额4.81亿元,占公司2015年全年营业收入的24.90%。未来或对公司业绩产生较大影响。公司2016年5月投资5亿元设立全泰通航有限公司,进军通航业务全领域。公司首个通航项目安吉通用航空机场主体工程完工,力争今年三季度竣工投入运营;扬州高邮湖西通航产业基地正在履行相关审批手续;上半年公司与安徽黄山、江苏如东、广东恩平等地方政府签订了通用航空产业投资项目框架协议书并陆续开展后续工作。“十三五”期间我国预计将建设超过500座通航机场,市场规模空前,公司持续收购优质通航产业资产,整合优势资源,通航业务有望取得全新稳定盈利点。

保障主业稳定增长,完善工程服务业传统产业平台。2015年公司收购北京场道100%股权,获得市政公用工程总承包壹级、机场场道工程专业承包壹级、隧道工程专业承包贰级、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等资质;2015年11月收购北京中岩剩余59.33%股权,提升公司工程项目的管理、监测等综合实力,北京中岩成为全资子公司。2015年公司新设中化岩土设计研究有限公司,提升研发创新能力;新设嘉之鼎置业有限公司,提升公司区域市场服务能力;子公司上海强劲新设强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进行同行业和相关产业项目并购重组、股权投资、实业投资等资本运作。

涉足新兴产业,培育多维发展空间。2014年子公司投资设立九州梦工厂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参与拍摄了《两生花》《海上牧云记》等电视剧,投资项目IP特色突出,投资运营发展空间潜力巨大。2015年4月投资1300万美元参股美国Chelsio公司11.08%股权,涉足芯片科技领域;11月中化岩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注资5000万元与美方成立中外合资企业-掣速科技,持股比例为51%,将推动Chelsio进入中国市场,逐步实现Chelsio技术研发、应用和产品国产化。参股人人行介入互联网金融领域,尝试互联网金融企业股权投资。公司计划出资1.5亿元与其他6家法人机构共同发起设立人寿保险公司,持股比例为15%,投资保险领域。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政策变化风险、并购不达预期、业务延伸风险等。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测公司2016~18年EPS分别为0.21/0.27/0.32元,对应2016-2018年估值分别为37/28/24倍,维持“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化岩土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