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信维通信:中报预告符合预期,新品业绩贡献显著体现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王莉 2016-07-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中报预告高增长,新品业绩贡献显著体现

2015年上半年,公司预告业绩1.5亿元-1.71亿元,同比增长111.21%~140.78%,符合预期。面对智能手机增速放缓,竞争日益加剧,公司仍能取得高速增长。其高增长主要得益于:一是笔电和平板天线市场空间巨大,公司天线产品在苹果笔记本、苹果平板电脑的份额大幅提升,且在华为、三星等其它手机客户份额逐步提升。二是射频隔离、连接器件等产品大幅增长。三是NFC/无线充电产品已经批量供应三星,新增业绩贡献。

展望未来,公司成长逻辑依旧清晰:客户认可+份额提升+品类拓张=高速增长。公司已经是苹果、三星、华为等全球一线大厂的核心供应商,射频方案解决能得到充分认可。射频天线、隔离器、连接器在大客户份额持续提升。NFC、无线充电、音频等新品批量出货,正处于放量期。

(二)投资声学业务,打造另一增长极

今年7月初公司公告拟以不超过3亿元投资声学业务。此前,信维通信在音频领域积累已久,音频模组已经得到一线大厂认可。此次投资声学业务有利于公司围绕射频、声学单体及音射频一体化服务的能力,增加新的业务增长点。我们认为,我国声学器件市场空间超千亿元,新应用、新体验、新技术带动声学器件持续成长,信维通信投资声学业务,将把握智能硬件、物联网、车联网等产业发展的大好时机,打造公司新增长极。

(三)卓越的运营与管理铸造核心竞争优势

随着消费电子的的便捷化与个性化需求不断提升,客户对于供应商的要求也不断提升,具备可灵活调整特点的柔性批量生产能力已成为消费电子元器件领导厂商的核心竞争优势。信维通信在已有自动化生产线的基础上进一步在生产、装配、测试等环节提高自动化水平,并且通过塑胶、模切、冲压等部分核心原材料自制,实现了对产业链上游的整合,通过自主研发,制造自动化生产线和精密模具,灵活配合公司特有的生产工艺,实现了低成本全自动或半自动柔性生产,提升效率、增加产能、降低成本,逐步提升自动化作业水平,使公司具备了快速、大批量、高品质完成客户订单的能力。公司有望成为全球射频天线领域龙头。

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信维通信射频技术实力突出,是国内为数不多的能够在研发、测试、运营与国际大客户全面对话的企业。公司成长逻辑清晰,预计2016-2018年调整后EPS为0.52/0.97/1.49元,维持推荐投资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信维通信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