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银禧科技:CNC金属精密结构件放量,兴科电子业绩暴增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苏淼 2016-06-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银禧科技拟以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向胡恩赐、陈智勇、许黎明和高炳义购买其持有的兴科电子66.20%的股权,兴科电子66.20%股权的交易价格为108,500.00万元,以现金方式支付36,993.00万元,以发行股份方式支付71,507.00万元,发行股份数为66,394,613股,发行价格为10.77元。交易对方承诺标的公司16-18年净利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不低于2.00亿元、2.40亿和2.90亿。以非公开的方式向谭颂斌、林登灿和银禧科技1号计划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资金总额上限为38,720.00万元,发行价格为12.13元。

评论:

兴科电子的净利润出现了爆发式的增长

兴科电子主要从事CNC精密结构件的生产和销售,银禧科技原有持股比例为33.8%,本次计划收购兴科电子剩余66.2%的股权。从业绩增长来看,2015年兴科电子的收入为5.12亿,净利润为5076.43万元,净利润同比增长了4倍,2016年第一季度实现销售收入4.72亿,实现净利润为1.12亿,2016年第1季度的净利润已经是2015年全年净利润的2倍,很明显,兴科电子的经营业绩已经出现了爆发式的增长,而且我们对于2016年的业绩非常乐观。

从单制程向全制程转变,深度合作乐视、小米等客户

公司业绩出现爆发式增长主要来源于两个方面,一个是从单制程向全制程转型,大幅缩短供货时间,目前公司具备CNC加工、金属T处理、精密注塑、阳极氧化等全套工艺,已经成为CNC精密结构件全制程解决方案提供商,2014年全制程大件所占的比重为66.9%,2015年所占的比重已经达到了92.5%左右,因此公司向全制程转型的效果非常明显,也正是因为向全制程转型,公司才具备与乐视等大客户合作的基础。第二、凭借优秀的全制程供货能力,成功进入乐视、小米、OPPO等知名厂商的供应链,尤其是和乐视深度合作带来了公司的经营业绩出现了爆发式的增长。2015年,作为乐视的EMS企业仁宝科技(昆山)对公司的订单情况为5.2亿,2016年第1季度的订单情况为4.2亿,按照乐视的销售规划,2016年乐视计划实现手机销量1500万部,同比增长275%。受益于乐视手机的大幅放量,我们看好兴科电子业绩的大幅提升。

凭借资金优势、技术优势,公司大幅扩张CNC金属精密结构件的产能

为了提升公司CNC精密结构件的生产能力,2014年开始公司从技术、资金、设备、人才等多方面来强化公司的竞争优势。从技术来看,2014年开始公司自主研发铝镁合金表面纳米处理(T处理)技术、不锈钢表面纳米处理(T处理)技术、6系铝合金挤型材纳米微孔化注塑及数控机床工艺技术,为深度合作下游客户提供技术储备;从设备来看,2016年3月公司与沈阳机床签订了为期2年的经营性租赁合同,合同总金额为5.1亿,通过签订租赁合同,公司可以迅速的扩张产能,也可以避免固定资产投资大幅提升的风险,提升公司抗风险的能力。从资金保障来看,兴科电子计划向金融机构申请1.5亿的融资,由上市公司和原股东提供担保,因此综合公司资金、技术、设备等方面的准备,我们对于公司2016年的高增长保持充足的信心。

主业增长稳定,新材料业务持续推进

银禧科技的传统主业主营包括阻燃料、耐候料、塑料合金料等改性塑料,其中阻燃料是公司的主要产品,目前公司改性塑料的产能为20万吨,开工率大约为70%,目前整个改性塑料行业的下游需求增速一般,我们判断2016年公司的销售收入增幅大约为20%左右,目前3D打印材料的推进非常迅猛,PA复合材料也正在逐步放量。

CNC金属精密结构件迎来高速成长期,“买入”评级

受益于金属结构件在智能手机渗透率的持续提升,CNC精密结构件迎来了高速成长期,目前参股子公司兴科电子依托内部垂直整合的全制程能力,凭借优秀的市场开拓能力,深度合作乐视、小米、OPPO等客户,为下游客户提供完整的综合解决方案,赢得了乐视等重量级客户的充分信任,伴随着客户的成长,公司净利润大幅提升,不考虑非公开发行的影响,预计16-17年的EPS为0.4/0.46/0.52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下游客户的采购量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沈阳机床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