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厦华电子动态研究:拟收购数联铭品,金融、政府大数据蕴含巨大潜力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孔令峰 2016-06-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5月28日,公司复牌并公告公司拟收购大数据公司成都数联铭品100%股权,交易总金额为18亿元。其中发行1.46亿股用于支付交易对价的50%,剩余50%以现金支付;同时,发行2.60亿股募集16亿配套资金,募集资金除用于支付现金对价,剩余部分将主要用于新一代大数据分析平台建设及补充流动资金。标的公司2016-2019年业绩承诺为5000/10000/18000/30000万元。

投资要点:

数联铭品是国内相当优质的大数据公司。标的公司质地优质,管理团队、技术团队具有很强的金融行业经验和技术实力。标的公司大数据产品获得金融机构、企业、政府的认可,订单相比去年大幅增长。

数联铭品当前的主要收入为金融大数据服务。数联铭品主要致力于为金融、商业和相关商业机构提供可靠的商业数据服务。公司聚集大数据领域的技术优势和数据积累,发布了HIGGSKUNLUN大数据分析平台V1.0,并为各类企业提供大数据服务,包括浩格云信企业数据服务、BBD金融服务、BBD反欺诈服务、BBD指数服务和BBD创新服务等,还为金融行业和制造业提供具有产业化和产品化能力的大数据整体解决方案,为客户直接解决问题。

数联铭品致力于针对新经济企业的金融服务,正在开创一条“尽职调查-信用评级-风险定价-经济指数”的新型金融产业链。标的公司在开创了动态尽职调查的基础上,根据有多年金融风险管理经验的专业团队开发出了专门针对新兴、轻资产、高成长企业的风险评分和信用评级解决方案,以及致力于跟踪新经济产业适时发展进程的中国新经济指数。从而帮助上述新兴企业提升融资机会、降低融资成本。

除此之外,标的公司还开发了“普惠法制”智能平台为法院等法制体系进行服务等。2015年,标的公司HIGGSKUNLUN平台收入占比41.37%,BBDFinance业务和浩格云信企业数据服务的收入占比分别为29.2%和23.66%。子行业市场容量大,服务于B端的商业模式具有较高壁垒。标的公司选择金融行业、政府作为服务行业,由于上述行业市场容量大、痛点多,因此大数据服务空间巨大。且服务于B端的商业模式具有排他性,一旦获得认可壁垒较高,因此是大数据服务重要的一种商业模式。

业绩承诺高增长。标的公司对2016-2019年4年的业绩进行了承诺,且2017-2019承诺期业绩增速分别为100%/80%/66.67%,彰显公司未来的高成长性。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若假设本次发行股份收购资产及募集配套资金获得落地,且发行价格为6.15元/股,则将新增股份406,504,064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和增发分别为146,341,463股和260,162,601股),发行后股本为929,703,729股。在考虑本次并购的情况下,我们预计2016-2018年备考净利润分别为1469/11542/19620万元(假设2017年开始并表),对应EPS分别为0.07/0.12/0.21元,对应6月24日股价PE分别为645/82/48倍。

鉴于本次交易暂未获得最终通过,不考虑本次并购影响的情况下,我们预计2016-2018年公司净利润为1469/1542/1620万元,对应EPS分别为0.03/0.03/0.03元,对应6月24日股价PE分别为352/363/335倍。考虑到标的公司作为大数据领军型企业,质量高、稀缺性强、潜在成长空间巨大。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无法过会风险;上市公司与标的公司的整合风险;业务拓展不及预期的风险;行业发展不及预期风险;商业模式不可行风险;宏观经济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退市厦华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有介入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