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五互联调研简报:双主业,大发展

来源:爱建证券 作者:熊佳玳 2016-05-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要点

行业高速增长,公司SaaS前期投入基本完成。公司主要提供云计算SaaS服务,包括企业邮箱、OA办公系统、客户管理系统等云办公产品。云计算服务在国内经过近10年的发展,前期主要投入在数据中心建设等IaaS层面,近几年来全国数据中心建设已经初步形成规模,云计算的服务模式也逐步被企业所接受,特别是对于中小型的企业来说,云服务可以大大降低公司信息系统的成本。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下,SaaS的需求将呈爆发式增长,行业增速达到40%以上,可以说2016年是SaaS的发展元年。

公司在云服务领域的前期大规模投入基本已经完成,相关产品大部分已经上线使用。

客户基础强大,以智能话机为载体,集成公司SaaS服务全产品线。公司在云服务领域耕耘多年,有非常强大的客户基础。目前使用公司SaaS服务的中小型企业有6-10万家,大部分企业的规模在50人左右,平均每家企业使用该服务的人员在20-30人左右,保守估计SaaS用户超过100万户。平均每人每年付费50-100元,该业务可实现年收入超过1亿元。2016年公司自主开发了智能话机,集成了PAD+电话的功能,能实现营销信息的存储及管理、即时通讯、智能拨号等营销功能,预计该产品在未来两个月内将上市推广。智能话机主要通过话费取得收入,公司作为虚拟运营商毛利率可达到40%左右,话机及云端产品均免费使用,平均每人每月产生话费200-300元。假设公司有10%的用户使用智能话机业务,该业务也将为公司贡献可观的业绩增长。

双主业发展,旨在打造影游联动大IP。公司于2015年收购了游戏公司道熙科技,并于2015年9月并入合并报表,为公司增厚利润。目前道熙科技所开发的游戏拥有较长的生命周期,游戏月充值流水达到5000万元并保持稳定。公司看好大IP概念的发展,以及影游联动带来新的市场空间,未来公司主要以SaaS+游戏双主业发展,并积极寻找外延式扩张的机会,不断深化、做大做强公司双主业。

估值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6-2018年收入为4.23亿万元、6.13亿元、7.36亿元,归母净利润为8673万元、1.31亿元、1.81亿元,对应每股收益率为0.23元、0.36元、0.49元。公司SaaS+游戏双主业发展,所处行业增长迅速,公司股价驱动因素较多,给予其“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琏升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