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润和软件:定增助力金融云战略加速落地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 2016-05-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5月15日晚间发布公告,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5000万股,募集资金不超过19.2亿元,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净额将全部用于“金融云服务平台建设项目”、“能源信息化平台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项目”。

点评:定增打造“一站式”金融云服务。此次募集项目中,金融云的核心建设内容包括建设三个金融细分行业的SaaS应用平台(银行业、保险业和新兴金融业)以及一个SaaS应用实验平台,同时还将建设一个涵盖IaaS层和PaaS层的润和金融专属云平台。该项目将为银行、保险公司和新兴金融企业提供及时、高效、弹性的“一站式”金融SaaS应用服务。同时,客户可根据自身的需求将SaaS应用部署在其自建的私有云、润和金融专属云或第三方公有云上。

金融云时代已来,公司金融云战略紧跟行业发展趋势。喧嚣了多年的云计算终于在2015年前后开始落地,特别是微众银行、网商银行等云中银行的诞生,更是将云的作用充分发挥出来。据蚂蚁金服报告,金融云把单笔支付交易成本降到1分钱左右,单账户成本已经降到1元以下。微众银行数据也显示,利用海量服务分布式的架构,将成本下降了80%。2015年下半年以来,公司通过投资参股上海云角信息、PAAS厂商博纳讯动、战略联手阿里云迅速完善在云计算领域的技术积累,有望全面受益金融云化的行业浪潮。

公司金融云基础扎实。公司具有成熟的线下金融IT服务基础以及强大的云服务能力。在研发团队建设方面,公司拥有经验丰富的银行、保险信息服务研发团队以及多名行业内的云端技术专家,形成了具备良好金融信息服务云端落地能力的专业化团队。目前公司专业的金融云服务技术研发团队具备了较强的金融云服务研发、云迁移、云测试、云运维、云运营的能力。综合客户资源、人才、技术、资源储备、管理层执行能力等维度分析,公司具备扎实的转型基础,我们看好其在金融云领域的发展前景。

投资建议:顺应金融云化的时代潮流,此次定增将加速公司金融云战略的落地。

预计2016、2017年EPS为1.00元、1.38元,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40元。

风险提示:新业务发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润和软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