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四川九洲事件点评:业绩稳定增长,空管系统龙头,资产注入可期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陈显帆,周尔双 2016-05-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益军民融合,主业平稳增长

公司全年营收33.4亿元,同比增长4.9%。其中,公司在数字多媒体业务领域积极转型升级,开辟国内国际市场,与华为等公司深入合作,累计贡献营收20.4亿元,同比增长14.2%。公司空管领域二次雷达、防撞系统及ADS-B等设备技术优势明显,军航民航订单稳定增长,贡献营收6.9亿元,同比增长18%。物联网业务主要受益我国军事物流信息化及智能溯源的大力推进,累计贡献营收3.7亿,同比增长33%。

毛利率、三费小幅降低

公司整体毛利率25%,同比小幅降低0.4pct。其中,数字多媒体业务毛利率19.2%,同比降低3.7pct;空管产品业务毛利率36.5%,同比降低1.7pct;物联网产品业务毛利30%,同比降低1.6pct。公司2015年期间费用率17.6%,同比小幅降低0.1pct。其中,汇兑损失导致财务费用同比增加近37%。公司归母净利2.2亿元,同比增长8.4%。

因会计政策调整,业绩小幅回落

公司2016年一季度营收9.2亿,同比增长60%。主要缘于公司对会计政策进行调整,2015年基数追溯调整后提高近90%;此外本期公司营业外收入减少超过600万,导致2016年一季度归母净利1600万元,相较小幅回落18%。

二次雷达绝对龙头,将受益通航发展及军民融合

公司空管产品包括二次雷达、ADS-B地面基站及机载设备、TCAS/ACAS防撞系统、应答机等。其中公司二次雷达产品在军用航空市场占有率遥遥领先。公司为国内唯一一家、世界第四家自主研发防撞系统的企业,为军方的唯一供应商,整体市场份额占比近80%。未来随着通航产业的发展以及军民融合的持续推进,公司的二次雷达以及ADS-B产品将有望极大受益。

九洲信息在手订单充足,市场空间巨大

九洲信息主要从事军事物流信息化。目前我国军事信息化正处于起步试点阶段,预计未来有望爆发,市场空间可达百亿。公司军事物流信息化订单饱满,此前在2015年12月与军方某部签订军事信息化设备及服务合同,订单金额8616万元,在手订单情况非常乐观。凭借公司与军方多年的合作关系,我们预计未来九洲信息业务有望保持20%-30%的高速增长。

后续资产注入可期

公司控股股东九洲集团2015年收入超过200亿元,集团对公司主要定位为资本运作的平台。截止2015年,九洲集团的资产证券化率仅20%,拟定十三五期间资产证券化率目标为60%,预计未来资产注入的空间非常广阔。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公司是空管系统领域龙头,预计2016年将受益国内军民航空产业发展以及国防信息化的推动。我们认为公司在2016年的业绩高增长将是大概率事件,预计2016-2018年EPS0.55/0.64/0.79元,对应PE45/39/31X,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低空开放低于预期、集团资产注入进程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四川九洲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