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鱼跃医疗2015年年报点评:业绩加速增长,电商平台发力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魏赟,杜臻雁 2016-04-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点评

业绩加速增长,毛利率和期间费用率保持稳定

2015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1.04亿元,同比增长25.0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4亿元,同比增长22.67%,2016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7.27亿元,同比增长35.7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2亿元,同比增长30.86%。2015年公司销售毛利率为39.82%,同比持平,扣除上械集团并表因素,公司销售毛利率为42.00%,同比提升约2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20.96%,同比持平。公司营业总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均实现较快增长,公司毛利率和期间费用率保持稳定。

收购上械集团,新老产品百花齐放

2015年公司家用医疗系列产品实现营业收入9.48亿元,同比增长10.89%,电子血压计、雾化器、血糖仪及试纸等主要产品增长较快;医用呼吸及供氧系列产品实现营业收入7.51亿元,同比增长9.30%,核心产品制氧机亦保持了平稳较快的增速;医用临床系列产品实现营业收入3.99亿元,同比增长192.42%,主要由于2015年公司完成了对上械集团的收购,将产品延伸到医用手术器械、药用贴膏及高分子卫生辅料等新领域。上械集团的核心产品均具有较高的行业地位和市场占有率,并拥有广阔的医院客户渠道,收购后有利于公司更好地完成从家用到临床的全方位布局。另外公司推出的弥散式制氧机、睡眠呼吸机、真空采血管、留置针等多种新品也在销售推广过程中,一旦依靠公司的渠道优势形成规模销售后,将为公司带来新的收入和利润增长点。

深挖渠道,电商平台增长迅速

公司渠道优势明显,形成了零售端、医院端、互联网端三位一体的产品流通体系。2015年公司加大电商渠道开拓力度,电子商务平台业绩增长迅速,公司在天猫、京东等各大电商平台上都开设了品牌旗舰店,电商渠道实现营业收入约4亿元,业绩同比翻倍,销售规模占公司整体营业收入的近百分之二十,成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2016年公司将继续加大对电子商务营销渠道的投入,不断提高电子商务渠道销售占比。医院端方面,2016年公司将充分利用、整合和开拓在中医器械、手术器械、高值耗材等领域的医院渠道和专家资源,开拓临床医疗市场。同时,4月14日公司发布公告将在西藏设立子公司,加大西藏等高原地区公司产品特别是保健氧业务的推广和服务,并在德国设立子公司,开启公司的国际化战略实质步伐。另外公司参股苏州医云,布局互联网医疗,并与阿里健康、辉瑞等合作,强强联手,打造基于互联网的慢病管理医疗服务平台,使公司业务完成在家用医疗、临床医疗、互联网医疗三大领域的布局。

风险提示

公司风险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几点:政策风险,行业竞争风险,整合风险。

投资建议

未来六个月,给予“谨慎增持”评级预计16、17年实现EPS为0.81、1.06元,以4月13日收盘价32.66元计算,动态PE分别为40.12倍和30.89倍。同行业上市公司16、17年预测市盈率平均值为58.01倍和43.44倍。公司目前的估值低于同行业的平均值。

公司是国内医疗器械行业的龙头企业,产品线丰富,涵盖家用、临床等多领域,市场占有率高,并在电商平台、互联网医疗等方面领先布局。我们看好公司未来一段时期的发展,给予“谨慎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