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鱼跃医疗:电商助力促产品推广,上械整合成新增长点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魏巍,叶寅 2016-04-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电商助力,多项产品增长快速:

公司是医械行业进入电商领域的先驱,15年公司OTC产品完成电商销量增长100%的目标,销售规模占总营收近20%。通过电商平台,公司的电子血压计、雾化器、血糖仪及试纸等重点产品获得了快速增长。家用制氧机同样增长较快并实现高利润新产品的推广。家用医疗产品总体获得10.89%的增速。

公司总体销售费用169亿元,费用率805%,同比增长14.06%,增速低于收入增速。管理费用269亿元,费用率12.78%,同比增长2450%,接近收入增速,若剔除整合上械厂的影响,同样低于收入增速。

整合上械,手术器材与卫生材料成为新增长点:

15年年中,公司完成对上械厂的收购,并对其实行了梳理整合。在新的机制下,上械厂进行了生产线改进与减员增效,并对接鱼跃强大的销售能力。从而提升产品毛利率的同时大幅降低两费,使其旗下手术器材与卫生材料产品重新焕发活力。

15年全年因并表因素医用临床器械增长192.42%,达成近4亿元收入。

我们预计随整合的深入,今年上械厂有望实现利润贡献翻番,而当17年完成设备革新与车间重构后,将进一步迎来高速成长。

新品上市,产品迭代保持竞争力:

在大力扩张销售的同时,鱼跃旗下三大研发中心积极推出全新产品,实现产品迭代,从而在产品种类与质量方面保持竞争力。15年公司先后推出了弥散式制氧机、医用电子血压计、睡眠呼吸机、真空采血管、留置针等大批新产品。其中睡眠呼吸机于去年三季度在电商等OTC渠道铺开销售,我们预计今年全年能售出上万台。

开拓西藏、欧洲市场,提高公司覆盖范围:

公司出资400万元,与自然人朱岚等成立西藏子公司,精准地策划将制氧机销往含氧量低的西藏高原地带,以满足当地企事业单位与家庭的需要,从而为增长趋于稳定的制氧产品开拓新的市场空间。

另一方面,公司意图出资不超过1,000万欧元在德国图特林根市设立全资子公司。该公司将利用当地聚集的高端精密医械创造人才,打造研发与制造中心,将德国医械的高品质高科技基因移植入鱼跃体内,提升公司产品技术能级。同时也促使鱼跃品牌在欧洲中心区域扎根,实现面向欧美高端市场的国际化发展,促使两地产品实现互通。

外延与内生齐发力,打造多品牌多领域医械航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公司拥有家用医疗、医用呼吸供氧、医用临床器械三大板块,通过业务整合与协同大幅提升上械厂盈利能力。旗下拥有“鱼跃”、“华佗”和“金钟”等知名品牌,在医用器械领域占据重要产业地位。预计公司2016/2017/2018三年EPS为0.83/1.12/1.49元,保持高速增长,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业务整合风险、产能限制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